靠AI打擊AI假照片!OpenAI正打造圖片偵測工具 精確度高達99%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靠AI打擊AI假照片!OpenAI正打造圖片偵測工具 精確度高達99%
  • 字級

靠AI打擊AI假照片!OpenAI正打造圖片偵測工具 精確度高達99%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領先的人工智慧(AI)研究機構OpenAI,近日宣布他們正積極開發一種嶄新的工具,用以偵測由AI生成的影像或照片。這項創新技術被稱為具有驚人99%的可靠度,標誌著AI技術在視覺領域的新突破。

OpenAI的技術長Mira Murati在加州拉古納海灘舉行的Tech Live研討會上分享了這一消息。儘管目前尚未提供具體的公開發布時間表,但OpenAI正在進行內部測試,以確保工具的高效性和可靠性。

事實上,OpenAI已經在AI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旗下不僅擁有ChatGPT,還擁有影像生成工具DALL-E,展現了他們多元化的技術應用。只是市場上已經存在一些宣稱能夠偵測AI生成內容的工具,然而,OpenAI強調目前這些工具的精確性可能有限。

為了提供更高品質的偵測,OpenAI先前曾推出類似的工具,但在7月下架,原因是其「不可靠」。然而,OpenAI承諾不懈努力改進這項技術,並致力於開發能夠判斷AI生成的音檔或圖檔的方法。

對此,Murati表示,這一類偵測AI生成內容的工具需求不斷增長,因為AI技術可能被用於操控全球事件,或者制造虛假新聞。OpenAI的新工具無疑將在AI領域引起廣泛的關注,因其高度可靠的影像偵測能力,將有助於維護內容真實性,並有效遏制虛假信息的擴散。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被告發「搓圓仔湯」 證據不足不起訴

朱學恆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