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詐欺猖獗 2023上半年國內詐欺案總財損達36.7億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信詐欺猖獗 2023上半年國內詐欺案總財損達36.7億元
  • 字級

電信詐欺猖獗 2023上半年國內詐欺案總財損達36.7億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高檢署於7日時發布「詐欺情勢分析」報告,關注國內詐騙案件的現況和相關部門的應對措施。報告指出,詐騙問題日趨嚴重,並特別關注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該議題上的角色和改善舉措。

根據報告,NCC在接獲檢警通報後,對電信事業停斷了7773個門號。然而,基層檢察官認為NCC在處理大量人頭門號的問題上顯得消極,導致國內人頭門號和詐騙簡訊問題不斷擴大,詐騙案件難以有效遏制。

今年上半年,國內詐欺案總財損達到36.7億元,地檢署共受理偵辦11萬711件案件。其中,6月詐欺案財損降至7.2億元,與前一個月相比下降了1.1億元。值得注意的是,名為「名人假投資」的詐欺案成為當時詐騙案件中的首位。

高檢署積極採取行動,合作新北、桃園和高雄地檢署,共同偵辦了一系列案件,包括申請大量門號、電信業者協助詐團發送詐騙簡訊等。為解決此嚴重問題,NCC副處長黃天陽表示,NCC已採取改善措施。未來,將不再允許電信業者協助企業戶發放OTP驗證碼,並限制企業申請門號的數量。同時,NCC要求監理處每月對業者進行抽檢,並要求業者加強內部監察機制、強化KYC措施,並對可疑門號進行停斷處理。

目前詐騙問題對台灣社會造成了嚴重的衝擊,各部門正積極合作,希望能夠從根本上解決這一問題,保障市民的財產安全和社會的穩定。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父親節前夕放閃!陳佩琪淚憶柯文哲願這樣犧牲 讓她多點存活機會

收到大寶送88節卡感動鼻酸 蔣萬安:謝謝教會我成為父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