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搶攻穿戴裝置市場 布局學齡市場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信業搶攻穿戴裝置市場 布局學齡市場
電信業搶攻穿戴裝置市場 布局學齡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電信業搶攻穿戴裝置市場,中華電信(28日)宣布與智趣王數位科技合作,推出「Google定位圖資+雙語有聲故事書」兒童智慧手錶FunPark Watch,結合GPS、AGPS、WiFi等LBS定位技術,家長可透過追蹤功能,掌握孩子動向。遠傳的小衛星兒童定位手錶,讓父母可於智慧型手機中下載InFocus小衛星專屬App,隨時掌握孩童動態。

根據IDC全球穿戴式裝置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第4季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3,390萬,全球年出貨量達1.24億;市場研調機構Gartner持續看好穿戴商機,預測至2020年,穿戴式裝置將達到4億7,775萬的可觀銷量。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表示,隨著智慧穿戴裝置市場興起,電信業者鎖定兒童安全和互動學習的需求日益增加,台灣4至12歲的兒童約為150至180萬,每年約有20萬國小入學新生。

涂元光表示,為了滿足父母守護和教養兒童的需求,中華電信搶進兒童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結合親子互動學習平台FunPark童書夢工廠,推出全球唯一擁Google定位圖資+雙語有聲故事書的FunPark Watch,創造專屬中華電信的兒童產品線,提前布局學齡市場,提升智慧穿戴裝置的價值及實用性。

智趣王數位科技公司總經理單淑娟表示,去年中華電信與智趣王數位科技合作,推出結合VR虛擬實境及AR擴增實境技術的實境學習,這次和中華電信再次聯手推出FunPark Watch,協助現代忙碌的父母,守護兒童安全,時時陪伴並啟發孩子的學習力。

FunPark Watch結合GPS、AGPS、WiFi等LBS定位技術,優先採用Google定位圖資,家長可透過活動安全區域通知及歷史軌跡的追蹤功能,協助掌握孩子動向。FunPark Watch具備讓家長和孩子即時語音通話的功能;家長也可在手錶中建立及管理群組名單,非群組中的電話不會被接通,避免孩子接到不明來電。此外,若孩子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只需輕按緊急求救鈕,手錶會立即發送訊息給父母群組管理名單中的人,讓孩子即時獲得援助。

中華電信表示,在FunPark Watch內建100首中英文經典故事有聲書,內建運動計步器,可設定運動量,鼓勵兒童養成運動習慣,智慧鬧鐘功能則可設定鬧鐘,提醒起床、刷牙、喝水、睡覺等。FunPark Watch於3月29日正式開賣。

遠傳表示,上市將滿周年的小衛星兒童定位手錶,擁有有安心定位功能、內建雙向語音通話及讀取簡訊功能與簡易SOS守護等功能,可做為手機的替代品,照顧孩童的健康,又能隨時掌握孩童的動態,父母可於智慧型手機中下載InFocus小衛星專屬App,隨時確認孩童的所在位置,並能設置定位點到達與離開通知,還有生活提醒可培養小朋友的好習慣,帶給孩子全面且安全性的守護。遠傳指出,即日起至4/30至全省遠傳門市申辦有加碼贈等兒童節禮物可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