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春節熱門點閱社區出爐 永慶:汐止、士林小宅成新寵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雙北春節熱門點閱社區出爐 永慶:汐止、士林小宅成新寵
雙北春節熱門點閱社區出爐 永慶:汐止、士林小宅成新寵

雙北春節熱門點閱社區出爐 永慶:汐止、士林小宅成新寵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在今年9天的農曆春假間,民眾除了與家人團聚外,不少有意者也趁假期在家利用線上賞屋功能物色物件。永慶房屋根據網路點閱資料,統計並篩選前五名的熱門社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隨著網路看房普及,可透過分析點閱數據,觀察熱門物件的區位及條件以了解消費者購屋偏好。

今年台北市前五名的熱門點閱社區與以往截然不同,以屋齡5至10年的小型社區為主,並集中在士林、北投生活圈。陳金萍表示,以往台北市以大安、信義區的國宅社區為熱門,而今年的區域變更,可能是民眾透過社區搜尋功能篩選士林北投特定條件的社區,反映當地的購屋需求正在上升。

雙北春節熱門點閱社區出爐 永慶:汐止、士林小宅成新寵 11

另外在新北市的熱門點閱社區中,除了榜單常客瓏山林外,東湖山莊及白馬山莊都是新面孔。陳金萍分析,這三個社區皆位於汐止與內湖區的交界處,周遭環境悠閒、開發密度低,加上三者都具備單一出入口的設計,使得社區相對單純,對於許多注重生活隱私性的購屋者來說相當具吸引力。

最後,陳金萍補充,這次的上榜社區多了不少新排名,從以往動輒上千戶的大型社區,到現在200戶以內的中小型社區,除了反映消費者對居住空間的偏好改變外,也代表民眾使用網路看房的習慣與過往不同,因此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可以多利用線上服務與不同搜尋條件,找到心中屬意的好宅。

照片來源:Unspalsh示意圖、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凱擘開春有好禮!光纖上網、Disney+無限雙飽帶你暢遊大視界

豆府餐飲集團擴大徵才 高薪福利、現場料理暢吃好吸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