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擋疫苗?黃珊珊完整還原過程 確實「中央希望台北市不要買」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擋疫苗?黃珊珊完整還原過程 確實「中央希望台北市不要買」
  • 字級
陳時中擋疫苗?黃珊珊完整還原過程 確實「中央希望台北市不要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倒底有沒有為了國內高端,阻擋各方向海外購買疫苗?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13)天完整還原當時購買疫苗的過程,她指出,確實中央「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買」、「不論是慈濟、郭台銘董事長,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個關,卡在哪裡」、「如果陳時中說,他沒有卡,那非常好,請他說清楚,是誰卡的? 」

黃珊珊今天召開「智慧城市、首都再進化」政見發表會,記者提問過去擋買疫苗的爭議,黃珊珊清楚表示,「去年這時候,台北市政府正與各疫苗大廠協商購買疫苗,當時經過與多次詢價,定出28億元的價格,當時代理商有貨,對方也願意銷售,但唯一問題是,他們只跟政府來往」。

黃珊珊說,「他們願意跟地方政府談,但最後要回到中央政府的許可。因此台北市政府問過中央很多次,最後還為此發公文去,中央就跟台北市說,要符合A、B、C、D、E..等各種項目」、「當時的困難度,我想跟慈濟碰到的差不多,就是中央許不許可,還有中央提出的諸多條件問題」。

黃珊珊表示,後來北市府仍編列預算,本來今年度要購買疫苗,到年底時,北市再次去詢問中央政府的態度,「中央就說,已經買了四千萬劑,還包括次世代疫苗,希望台北市政府不要買,所以市府後來拿中央的公文,向市議會報告這筆預算已經沒有需要,所以議會也刪掉了」。

黃珊珊指出,「重點在於買的過程有沒有卡關?它只有一個關,就是中央政府的關。誰都會想買疫苗,但那個關,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我想,不論是慈濟、郭台銘董事長,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個關,卡在哪裡」。

黃珊珊說,買疫苗是中央的權責,民間要買,有沒有被卡?做事的人自己最清楚,「如果陳時中說,他沒有卡,那非常好,請他說清楚,是誰卡的? 」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共機頻越海峽中線 林毓峯爆料:國軍可以飛彈鎖定嚇退 但三軍統帥默不作聲

【獨家】重獲重用?洪仲丘事件旅長沈威志 傳可望升軍備局副局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