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濕機去霉氣有眉角 不當使用小心「變人乾」 - 匯流新聞網

LIFE

除濕機去霉氣有眉角 不當使用小心「變人乾」
  • 字級
除濕機去霉氣有眉角 不當使用小心「變人乾」

除濕機去霉氣有眉角 不當使用小心「變人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李盛雯 / 台北報導

台灣氣候潮濕,冬天陰雨綿綿更是又濕又冷,不少民眾表示除溼機是家中必備家電,沒開就覺得快要發霉了,但睡覺時開著除溼機可以嗎?還有網友疑問「人會不會被除乾?」家電達人486先生表示,重點是將除溼機設定在人體舒適的濕度範圍,同時注意除溼機的使用安全。

486先生指出,多數除濕機有自動調節功能,部分機型如LG除溼機稱為「智慧除溼」,可讓室內保持指定的濕度。一般來說維持在50%至60%為人體最舒適的範圍,太過乾燥反而容易產生皮膚乾癢問題。

設定好適當的濕度,同時也要注意除溼機的使用安全才能放心好眠。啟動除濕機時建議將門窗關閉,避免室外濕氣持續流向屋內,且擺放在空間的中央平坦位置除濕效果最好,若要往角落放置需特別注意應與壁面或窗簾保持至少50公分的距離。

不少民眾使用除溼機來乾燥衣物,需避免晾掛在機器正上方,以免衣物掉落遮蔽到除溼機的進、出風口,造成機體散熱不良引發危險。平時定期檢查和清潔濾網也很重要,灰塵附著過厚容易影響進風量。另外,使用延長線或凹折、擠壓、拉扯電線也是常見的NG行為,除濕機屬高功率家電,應盡量使用單一插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車也要顧「顏值」!職能學院帶你成為汽車美容職人

「這群族」最容易憂鬱症?解憂方法竟然是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