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警器建功 基隆近5年火災件數減少62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住警器建功 基隆近5年火災件數減少62件
  • 字級
住警器建功 基隆近5年火災件數減少62件

住警器建功 基隆近5年火災件數減少62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消防局統計近5年火災件數與建築物火災,發現件數量已大幅度下降。例如由2017年全年發生195件火災,降至去年火災的133件,已大幅減少62件。尤其是與民眾息息相關的建築物火災,也由2017年的131件,降至去年的69件,大幅減少了62件。消防局表示,除了是全體市民與消防局人員共同努力的防災成果,安裝住警器也是降低建築物火災發生的主因之一。

基隆市消防局分析建築物火災的降低因素指出,近5年市府編列1000萬元預算,購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住警器),投入大批警義消人力到府免費安裝住警器,落實對弱勢族群(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家庭)的優先安裝政策,是降低建築物火災發生的主因。

消防局強調,尤其是這5年內有59件住警器,成功預警民眾做好火災應變的成功案例,對於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起到很大的作用,另外此類案件也有很多是在民眾未報119前即已排除,消防人員並未介入,也未列入統計。

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分析近5年火災起火原因中,以電氣因素約佔總件數之30%為最多。尤其基隆氣候較為潮濕,民眾使用除濕機比率偏高,呼籲市民朋友檢視除濕機是否為瑕疵回收的機型,並請主動電報各區的經銷服務站,防止除濕機自燃災害發生。另外,延長線使用也會造成發生電氣危險之機率大增,建議勿同時使用高耗電的電器,強化用電安全。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醉佯稱要還債 兩男深夜街頭上演全武行送醫

基隆專責病房空床率逾6成 林右昌籲外出就要戴好口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