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狂炸衣服晾不乾 家事達人揭關鍵避免悶臭味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春雨狂炸衣服晾不乾 家事達人揭關鍵避免悶臭味
  • 字級
春雨狂炸衣服晾不乾 家事達人揭關鍵避免悶臭味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207230420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春雨來襲衣服總是晾不乾?不少民眾將剛洗好的衣服晾掛在室內,濃濃的潮濕悶臭味令人難耐,尤其雨衣味道更明顯,不少外宿族分享困擾在網路引起共鳴。家事達人486先生表示,若家裡沒有乾衣機,可改以除濕機替代,使用時關閉門窗是關鍵動作,避免室外濕氣不斷流入,降低效率。

遇到陰雨天,晾掛在房內的衣物容易飄出異味,486先生指出除濕機是不少小宅和租屋族必備家電之一,使用時要將門窗關閉避免溼度降不下來,部分機種搭載衣物乾燥功能,乾衣效率更好。一般浴室空間較小,搭配除濕機是最佳晾衣地點。使用時需特別注意避免將衣物晾在除濕機正上方,以防意外滑落遮蔽到進出風口引發危險。

室內晾衣時,每件衣物之間要保持距離,不要掛得太緊太密。建議將較長的衣服、長褲掛在衣架外側,較短的短褲和襪子掛在中間位置。毛巾則以S字型掛法避免對折,增加空氣接觸面積。使用電扇輔助可以加速水氣揮發,縮短晾衣時間。

486指出,若衣物量不大,市面上有不少品牌如NICONICO、KOM、ikiiki、GPLUS都推出便攜型烘乾機,體積輕巧不佔空間,需要使用時只要展開就能即時乾燥衣物,降低產生霉臭味的機會,成為不少外宿族的新寵。

洗好的衣物出現異味有時和洗衣服的方式有關,486提醒,應避免單次丟洗量過大,若清潔不完全,殘留的細菌容易在半濕半乾的衣服上繁殖和分解。洗程完成後應盡快打開洗衣機門,將衣物取出晾曬,避免濕衣服長時間悶在洗衣機內。另外,選用標榜抑菌除臭的洗衣劑也能有效降低異味產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來讀電子書!Hami書城限時免費讀再抽Galaxy S23 Ultra

北捷末端站價量大盤點 這條線價格兩極化永慶房產集團曝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