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空令再擴大  三度增加壓力  後面還有別招?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限空令再擴大  三度增加壓力  後面還有別招?
  • 字級
限空令再擴大  三度增加壓力  後面還有別招?

限空令再擴大  三度增加壓力  後面還有別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往年都有選舉行情,今(2022)年卻是沒有,外資還大賣超台股高達新台幣一兆兩千億元以上,證明對於年底台灣的選舉認為結果已經出來了,有可能是對於現在的執政者比較不利,所以外資才會這樣子賣超的;現在就看看政策能夠防守多少,能否稍微扭轉一些頹勢呢?

原本金管會在10月份的上半月,就有實施兩波限空令,主要是瞄準外資和禿鷹,金管會觀察外資借券占比、整戶擔保維持率兩大指標,都在警戒水準之上,以為光靠之前的兩次措施,就能力挽狂瀾,但是還是小看市場的力量;因為國安基金已經投入一些資金了,台股上市在週四(20日)的時候,仍然創下12698的今年低點,差點跌破1990年的12682防線。

所以金管會21日加碼宣布跌幅逾3.5%,隔一交易日平盤下禁放空令,即日起實施,顯示這次禁空令全是為了內資而來,避免個股價格因放空交易加速大盤跌勢;下週一(24日)到底有多少檔股票受影響?據證期局補充說明,經統計10月21日上市櫃股票跌幅達3.5%上市公司共有105檔、上櫃部分計47檔,共計152檔,會受到影響。

雖然知道只是宣示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其實或許還是難以讓外資回頭大買進台股,不過願意防守勝過投降;畢竟台股真的跌深了,在政策三連發之後,應該會有機會止穩,至於後面也不排除還有更加用力的限空令,畢竟選舉快要到了,加減會掙扎,投資人可以稍微鬆一口氣。

照片來源:金管會官網、證交所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聯發科10月底法說會  法人送暖有機會翻身嗎?

【解盤】1021台股跌126點  上櫃破底真的巴比Q?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