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創下年收最高漲幅 市值超騰訊成亞洲第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阿里巴巴創下年收最高漲幅 市值超騰訊成亞洲第一
  • 字級
阿里巴巴創下年收最高漲幅 市值超騰訊成亞洲第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網路龍頭之一阿里巴巴的股東大會於6月8日至9日召開,會中公佈2017財年總收入1582.73億人民幣,較上一年增長56%,創下2014年掛牌上市後最高漲幅。而在股東大會當日,阿里巴巴收盤價大漲13%,市值超過中國另一家網路巨頭騰訊,成為亞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阿里巴巴上市以來第2次股東大會在杭州舉行,與會的投資者超過350名。執行長張勇和財務長武衛,在股東大會上公佈阿里巴巴2017財年各項數據,阿里巴巴旗下包括1688.com、天貓、淘寶和阿里雲等,一年總收為1582.73億人民幣。同時阿里巴巴預估,2018財年,阿里巴巴總收入還會成長近50%。

阿里巴巴目前擁有的活躍用戶在中國有4.57億,海外有8300萬,而這一年的網站成交金額(GMV)達5470億美元。張勇表示,阿里巴巴的目標是能在20年內增加至全球20億用戶,GMV在3年內增加至1萬億美元。

張勇指出,未來阿里巴巴將以「新零售」戰略為核心:以活躍消費者為指標、將單純購買轉為社群架構。在這個戰略之下,除了過去的主角淘寶,阿里巴巴將會更重視天貓的經營。天貓的目標是「全球品牌營運的主要陣地」,除了賣出正多東西,更要了解每個品牌消費者的生命週期。

除了電商,阿里巴巴也持續在對其他產業投資,包括人工智慧、物聯網等。武衛向投資人表達信心,這些投資將在7年內為阿里巴巴帶來一股成熟的現金流。

在股東大會這一天,阿里巴巴的股價上漲13%、市值達到3601億美元,趕過騰訊的3323億美元,一躍成亞洲市值最高集團。

消息來源: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