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拿木槍保家衛國 蘇貞昌:剩一支掃帚也要對抗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阿嬤拿木槍保家衛國 蘇貞昌:剩一支掃帚也要對抗
阿嬤拿木槍保家衛國 蘇貞昌:剩一支掃帚也要對抗

阿嬤拿木槍保家衛國 蘇貞昌:剩一支掃帚也要對抗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提到,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之前認為「俄烏戰爭預告中國怎麼對付台灣」。蘇貞昌回應,烏克蘭團結對抗俄羅斯軍隊,其中,有一位79歲阿嬤拿木槍保家衛國,「哪怕剩一支掃帚都要對抗侵略,只要展現不容侵略的決心,全世界都會來幫忙。」

蘇貞昌指出,烏克蘭國人團結對抗俄羅斯軍隊,這當中有79歲阿嬤都拿著木槍保家衛國,老爺爺也到軍營自動報到,連體育明星都回國保家衛國,還有選美皇后也穿上軍裝,這種精神讓世界感動。

蘇貞昌接著表示,他過去曾在立院說過,「哪怕剩一支掃帚,我都跟你對抗侵略,只要展現不容侵略的決心全世界都幫忙。」

最後,蘇貞昌說,大家看到全世界都在譴責俄羅斯,透過經濟制裁等手段,讓俄股匯市崩跌,民眾去ATM搶領現金,如果情勢不如俄羅斯,豈先預估兩天要佔領烏克蘭,如今已過五、六天,由此可見,可以看到界良善力量會發揮作用,也足以做中國的警惕,台灣的自立。

照片來源:翻攝自立法院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道援助烏克蘭 蘇貞昌:戰爭受害最嚴重是老弱婦孺

俄烏戰爭急需醫療物資 蔡壁如挺身:義不容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