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不實訊息傳播!Youtube擬對邊緣影片停用分享、嵌入功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阻不實訊息傳播!Youtube擬對邊緣影片停用分享、嵌入功能
  • 字級
阻不實訊息傳播!Youtube擬對邊緣影片停用分享、嵌入功能

匯流新聞網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行動網路的普及,人們隨時隨地都可以接收到大量的網路訊息,也因此成為有心人士操弄不實訊息的重要途徑之一。除了臉書、推特等社群網路平台,近來Youtube也成為網軍們的首選之一。對此,全球超過80個事實查核團體就期盼,Youtube必須要積極處理才行,在本月18日,Youtube也表示,將打算停用「分享」按鈕。

由於長期以來YouTube都出現不少有害的不實訊息,如一些遊走在違規邊緣的影片,Google旗下影音平台YouTube產品長Neal Mohan日前在官方部落格上撰寫一篇貼文指出,目前YouTube已改進推薦系統,讓被看到的比率被大幅下降,目前已經不到1%。但即使官方已經不會主動推薦,增加影片觸及,但還是能因為其他網站的連結引導或嵌入該YouTube影片,而獲得觀看次數。

為了解決這種問題,Mohan表示,未來其中一種可能的方法是禁用分享按鈕或開官方已經在推薦中限制的視頻的連結。也就是說,將來這些不被推薦的邊緣事情可能無法被嵌入或連結到其他網站上。但困難的是,這樣的行為也很有可能過分限制觀眾自由。

Mohan表示,要設計這種停用「分享」按鈕或限制推薦影片使連結失效的方式其實非常困難,因為必須謹慎地在限制潛在有害錯誤資訊的傳播之間取得平衡,同時為敏感和有爭議的話題的討論和教育留出空間。

不過Mohan也說,另一種方法可能是在觀看者觀看嵌入或連結的邊界視頻之前顯示插頁式廣告,讓他們知道內容可能包含錯誤資訊。插頁式廣告就像一個緩衝,能夠讓觀眾在觀看或分享內容之前,先停下來思考一下。

對此,官方表示,Youtube上的插頁式廣告其實已用於有年齡限制的內容以及暴力或血腥影片,並將其視為讓觀看者選擇即將觀看的內容的重要工具。未來官方將繼續探索不同的選擇,以確保我們限制有害錯誤資訊在網際網路上的傳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菊介入監委獨立行使職權?監院回應:院長以監委身份與會

GDP+6.28%、薪資卻負成長 總統承諾解決低薪方案在哪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