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自主應變」遭批 蔡壁如:民進黨正在等陳時中選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自主應變」遭批 蔡壁如:民進黨正在等陳時中選舉
  • 字級
防疫「自主應變」遭批 蔡壁如:民進黨正在等陳時中選舉

防疫「自主應變」遭批 蔡壁如:民進黨正在等陳時中選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0)天接受「嗆新聞」廣播主持人楊寶楨專訪,她批評有網路民調問,政府現在是要清零?或是與病毒共存,結果是一半一半,導致陳時中看風向,講話很保守,才講出「自主應變」這種話,但民眾倒底要怎麼自主應變?

蔡壁如質疑,難道是因為陳時中要落跑選市長了,所以要大家「自主應變」嗎?陳時中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已經練肖話2年多了,到現在晚上還會跑一些跟疫情無關的行程,他應該是非常想要選舉,因為現在民進黨正在等他。

楊寶楨說,陳時中在這個時間點如果真的去選會很尷尬,民眾會覺得被拋下,他應該也進退兩難,蔡壁如表示,如果陳時中棄民眾不顧,是會讓台北市民唾棄的。陳時中說這波染疫人口,可能會達到人口數的15%,就是350萬人,假設一天染疫是一萬人,那也要350天,這樣他還要去選舉嗎?若到這個時候,陳時中真的不該想選舉,必須跟老百姓站在一起。

近期指揮中心喊出「快篩國家隊」,蔡壁如指出,兩年半前還沒有疫情時,一個口罩大概1.1或1.2元,後來政府組「口罩國家隊」,疫情嚴重時最貴大概一個15或20元,現在超商15片包裝也要99元,雖然慢慢降價,但也大概要5到6元。蔡壁如認為,快篩既然是民眾配合政府,應該要由政府免費提供,不要讓老百姓恐慌。

至於兒童疫苗,蔡壁如呼籲政府不要因為意識形態,而耽誤買BNT疫苗的時程,甚至應該要注意,6到11歲兒童打莫德納半劑,但小朋友在發育過程中,一個班級裡面,可能體重二、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學童都有,卻都是打同樣的劑量?指揮中心應該說清楚,讓家長安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Hit Fm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苦指數創新高3-1】蔬菜飆漲20%!高虹安不解 8400億防疫振興款用去哪?

【痛苦指數創新高3-2】台灣痛苦指數失真!周世瑀:政府有2個關鍵應解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