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第一線集體爆不滿!桃園機場隔離衣1天只給1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第一線集體爆不滿!桃園機場隔離衣1天只給1件
防疫第一線集體爆不滿!桃園機場隔離衣1天只給1件

防疫第一線爆不滿!桃園機場隔離衣1天給1件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公布有一名桃園機場防疫人員確診後,引爆防疫第一線人心浮動與不滿,控訴他們被限制一天只能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根本無法防範自身的安全。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接獲基層投訴,她今(17)日指出,疾管署和防檢局外包的機場防疫協勤人員被限制一天只能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但防疫人員每天必須穿脫隔離衣多次,在用餐、休息時間更需脫下隔離衣,第一線基層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

賴香伶表示,但隔離衣被重複使用的過程中,是否造成傳染風險?讓第一線防疫協勤人員非常擔心,她呼籲衛福部和疾管署盡速補足防疫裝備,不要讓第一線人員處於染疫危險中。

賴香伶說,根據桃園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提供1月9日到11日的照片顯示,機場協勤人員為了重覆使用隔離衣,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內,也有人把隔離衣放在夾鏈袋中,但協勤人員質疑,有汙染疑慮的隔離衣是不是應該就拋棄?以醫療事業廢棄物處理嗎?為何只能一天一件,讓他們重複穿上?

賴香伶表示,賴香伶辦公室上周三詢問機場第一線員工防護衣不足的問題時,也曾向疾管署索取相關資料,疾管署口頭回應是「每天發給4套隔離衣」給防疫人員,但到周一上午,疾管署尚未提供桃園機場協勤人員每日防護隔離衣的使用數量。

賴香伶說,機場防疫協勤人員平均每天必須面對大約3千人入境,期間協助旅客檢疫、填寫資料、採檢等,每天長時間與回台旅客相處,也必須和每個航班旅客相處約2到3個小時,中間用餐還必須脫掉隔離衣,感染風險極高,為了他們的工作安全,疾管署應該檢討防護裝備的發放是否確實?如有不足,應立即補足,才能保護第一線高風險作業人員的安全,把疫情阻擋在國門之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未來獨自戰中共?吳釗燮:美國自行評估是否願意協防

台北抵制高端?連主播也打不到疫苗 市府:誤會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