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級隔離衣魚目混珠 上市醫材商被訴虛偽標記等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醫療級隔離衣魚目混珠 上市醫材商被訴虛偽標記等罪
  • 字級

醫療級隔離衣魚目混珠 上市醫材商被訴虛偽標記等罪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網路遊戲業者在110年新冠疫情嚴峻期間,捐款700餘萬元,向醫材上市公司得力實業的子公司「福發實業」購買15萬件醫療級隔離衣,捐贈給台大醫院,不料,得力與福發的因庫存不足,竟與供貨商廣朋商宇合謀,將未經衛福部專案許可的他廠隔離衣魚目混珠充數交貨,台北地檢署今(11)日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商品虛偽標記等罪,起訴得力公司總經理郭哲宇等4人,並建請法院沒收不法所得。

全國醫療院所在110年疫情嚴峻期間,短缺醫療級隔離衣,民間發起多起捐贈,知名遊戲業者以724萬多元向得力實業的子公司福發實業下單,捐贈15萬件醫療級隔離衣給台大醫院。

得力實業與子公司「福發實業」接單後,發現庫存不足,竟與供貨商「廣朋商宇」合謀,將未經衛福部許可的他廠隔離衣,貼牌後混充交貨。

台大醫院總務室在點收隔離衣時,發現隔離衣有白、藍2種不同的顏色及材質,也沒有中文標示,向得力公司查證是否為該公司生產的產品,得力總經理郭哲宇擔心魚目混珠冒充交貨一事曝光,竟佯稱那些隔離衣,是得力子公司福發製造,並提供相關檢測報告給台大醫院。

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偵辦另起醫療業者弊案時,意外發現這起不實隔離衣交貨給台大醫院情事,並經台大醫院證實該批隔離衣品質與先前的產品有差距,查獲這件混充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宣揚大麻無害論 綠黨黨魁提告特斯拉馬斯克

檢察長率毒防金三角取經 東檢前進高雄標竿學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