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長率毒防金三角取經 東檢前進高雄標竿學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檢察長率毒防金三角取經 東檢前進高雄標竿學習
  • 字級

檢察長率毒防金三角取經 東檢前進高雄標竿學習 9

檢察長率毒防金三角取經 東檢前進高雄標竿學習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貫徹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2.0」,有效協助施用毒品者戒除毒癮、復歸社會,並強化跨網絡單位的毒品再犯防制聯繫業務,台東地檢署檢察長柯宜汾及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日前一同率領臺東地區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成員前進高雄地檢署及全國唯一的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進行標竿學習,與高雄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長林瑩蓉率領的毒品再犯防制團隊進行交流。

雄檢先安排主任檢察官劉慕珊、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筱茜,在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就轄區內毒品緩起訴處分多元處遇運作現況進行業務簡報,緊接著由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長林瑩蓉就毒防業務及全國首創的AI科技輔導系統進行專題報告,隨後並參觀該局多元發展中心。

接著前往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委託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辦理的藥癮者家庭支持服務據點「咖黑咖啡店」參訪,並由大同醫院周柏青醫師及社區心理師、社工師團隊分享成功在社區設立據點的經驗。

柯宜汾在參訪後表示,感謝雄檢及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安排豐富行程,希望藉由這次參訪交流,觀摩學習高雄毒品防制經驗,東檢之後將與毒品再犯防制聯繫平台成員,盤點轄內社區復歸資源,共同討論如何因應台東地區南北狹長地形幅員遼闊,善用有限資源,以更有彈性作法,將台東劣勢轉為優勢,締造台東在地戒癮治療模式,為戒癮者提供更多元且符合個別需求的處遇方案,有效協助戒癮者復歸社會,降低毒品再犯風險。

照片來源:台東地檢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二審輪調回任檢察官 法務部安排調行政職歷練

人質勇如葉問1個打4個 掉漆詐團踢鐵板就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