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質勇如葉問1個打4個 掉漆詐團踢鐵板就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人質勇如葉問1個打4個 掉漆詐團踢鐵板就逮
  • 字級

人質勇如葉問1個打4個 掉漆詐團踢鐵板就逮 9

人質勇如葉問1個打4個 掉漆詐團踢鐵板就逮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因需錢孔急在臉書看到借貸廣告,7月2日當天帶著自己的存摺提款卡依約前往指定地點,竟遭詐騙集團企圖拘禁,身材壯碩的劉男勇如「葉問」,面對4名詐團成員沒在怕,一番拳腳打趴4人,還從容拿出手機撥打電話跟友人求救,新北市警三峽分局獲報當場攻堅救人,之後並將黃姓主嫌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這名38歲的劉姓男子因為缺錢,日前他在臉書上看到一則借貸廣告,加了對方的Line後,一名長相甜美的女子與劉男攀談,告知借貸方式,並要他拿著證件、提款卡及存摺前往鶯歌地區一家便利超商外等候。

7月2日傍晚劉男依約前往,一名詐團成員陳姓男子將他帶往附近一處公寓頂樓,屋內另3名歐姓、莊姓及及劉姓男子見羊入虎口,瞬間變臉,拿出手銬、束帶及甩棍對被害人拳打腳踢,並準備將他拘禁。

不過,身材壯碩、體重破百的劉男也不是吃素的,奮起抵抗勇如葉問,一番拳腳交加,詐團成員不敵,想噴辣椒水壓制劉男,結果還把自己嗆得眼淚鼻水直流,只把被害人衣服撕破,場面相當尷尬。被害人拿出手機打給朋友,說自己被詐騙集團毆打限制自由,友人向警方求救,轄區三峽警分局接獲報案,立刻派出大批警力前往攻堅救人。

荷槍實彈的員警衝入屋內,這名被害男子身體多處擦挫傷,衣服也被撕破,4名詐騙集團成員一動也不敢動,警方搜索屋內,查扣多具監視器鏡頭、電擊棒、手銬、束帶及辣椒水,甚至還發現他們買來安眠藥及肌肉鬆弛藥物準備加入水中讓被害人喝下,也查獲毒品安非他命等證物,最後通通被警方帶回偵辦。

警方調查,這個詐騙集團6月開始承租該址後,作為詐團據點,6月底一名家住北市的男子,聲稱因投資虛擬貨幣,陸續匯出新台幣900多萬元給對方,事後對方以獲利出金為由將他從北市住處誘騙前往該址,限制行動自由,但事後趁隙逃脫並向北市警方報案,至於兩案的犯罪手法不盡相同,但囚禁據點一樣,三峽警方也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向上溯源後鎖定集團黃姓首腦。

8日凌晨一時許,專案小組鎖定黃嫌出沒在新莊地區,持拘票前往逮人,員警進到屋內發現黃嫌與女友在床上呼呼大睡,當場出示拘票將他逮捕,檢察官也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檢警將所有犯嫌依加重詐欺、恐嚇、傷害及妨害自由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端內線交易案辯論庭 劉滄梧夫婦認罪求輕判

用餐後下樓失足摔傷 桌遊講師向麥當勞求償敗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