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之亂/藍委精算: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講得那麼可怕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保單之亂/藍委精算: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講得那麼可怕
防疫保單之亂/藍委精算: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講得那麼可怕

防疫保單之亂/賴士葆精算: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講得那麼可怕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隨著新冠疫情升溫,近期引發全台「防疫保單之亂」,保險公司任意解約,引發眾多保戶民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9)日搬出數字,指目前760萬件保單中,理賠共4.99萬件,僅佔不到0.66%,平均每張理賠3.6萬元,總數才17.9億元,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講得那麼可怕。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藍委表示,近期保險公司以情緒勒索、民粹的角度恐嚇社會,想盡辦法將防疫保單理賠降到最低、甚至不用理賠,政府大權在握,根本不知人間疾苦,也不在乎保戶權益,防疫政策一變再變,惹出眾多民怨,顯然保險公司沒有做好風險控管,也不見行政院出面處理。

防疫保單之亂/賴士葆精算:根本沒有保險公司講得那麼可怕

藍委賴士葆說,從109年開放防疫保單迄今,包括去年有效承保510萬件、今年新增250萬件,扣掉100萬件還在審核當中,有效承保共670萬件。統計理賠總額數4萬9900件,金額約18億元。他直言,已理賠數除以承保數僅0.66%,平均每張理賠3.6萬元,根本沒有保險公司口中的可怕。

賴士葆指出,就算是把0.66%放大5倍3.3%,也才90億元,就算放大10倍,181億元,一家產險公司淨值約800億元左右,去年每家承保防疫保單收入扣掉理賠平均賺取50億元,而產險公司對外宣稱防疫保單賠了不少錢,賴士葆質疑,難道產險公司都要穩贏?

此外,除了保險公司800億元淨值外,另有「保險安定基金」320億元,現在產險公司用各種理由不賠,賴士葆直斥,這些財團完全吃定保戶、吃定政府、吃定金管會,吃定產險公司規模龐大到金管會「不敢讓他倒」。

他點名「國泰產險防疫保單」,承保年齡載明0-75歲都會理賠,保費689元,在「計畫型別」項目中說明:「接種疫苗後補償保險金」理賠1萬元,問題是,現在國內6歲以下孩童有施打疫苗嗎?這根本是坑人的保單,純粹是用來賺錢的保單,金管會為什麼會核准這樣的保單?

賴士葆指出,國泰產險推出防疫保單時,根本沒有18歲以下疫苗可以施打,這就是產險公司嘴巴講破產,嚇住金管會,國民黨團要求金管會硬起來!也呼籲金管會、產險公司不要為了鈔票,讓民眾對金管會、保險公司無法信賴。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善政突襲選桃園/陳學聖讚好棋!羅智強心累、魯明哲抬轎

台南市長選情分析/綠營鐵票區黃偉哲支持度起伏 謝龍介有爆發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