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保衛戰?蘇貞昌否認 談高虹安案「資策會確實受立院監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閣揆保衛戰?蘇貞昌否認 談高虹安案「資策會確實受立院監督」
閣揆保衛戰?蘇貞昌否認 談高虹安案「資策會確實受立院監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天出席師鐸獎時,他受訪否認輔選是為了閣揆保衛戰,他也談到高虹安案,指出資策會確實受立法院監督,民進黨立院黨團可以向資策會索取相關資料;至於周玉蔻疑似介入選舉爭議,蘇貞昌說,廣播、電視等媒體自有規範,依相關規範進行就可以。

記者問「對於年底選戰,外界認為民進黨在基桃竹選情告急,現在黨內認為是閣揆保衛戰,院長怎麼看這件事情?」蘇貞昌回答,「閣揆要保衛的是行政團隊的執行力和效率,不是選舉,選舉是黨部負責」。

記者追問「民進黨立院黨團行文資策會,要求提供高虹安任職期間的資料,被高虹安批評為違法擴權。但柯建銘總召說,政府對資策會有實質控制力,預算也來自政府,請問院長,高虹安應該要說清楚嗎?」蘇貞昌表示,「資策會是由政府編列預算及補助的財團法人,占四分之三以上的經費,受立法院監督,所以立法院如果要相關資料,依相關規範進行就可以」。

記者再問「新北市長選戰方面,上次投給院長的,只有大約6成要投給林佳龍,甚至有18%選民轉投給侯友宜,請問院長怎麼看?」蘇貞昌說,「挑戰現任者是仰攻,本來就比較困難,林佳龍學養很好,而且鬥志堅強,離投票還有60天,有待觀察,我們給他加油」。

記者追問「媒體人周玉蔻在電視上指控陳年緋聞,並自爆支持特定候選人,這樣算公器私用嗎?」蘇貞昌回答「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選舉已經歷多次,對於相關廣播、電視等媒體的規範,都有相關法令,依相關規範進行就可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行政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蔡壁如專訪4-1】對手的秘密?蔡壁如公開台北、新竹「私房打法」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