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斷交!尼加拉瓜突然宣布與我斷交 剩14邦交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閃電斷交!尼加拉瓜突然宣布與我斷交 剩14邦交國
  • 字級
閃電斷交!尼加拉瓜突然宣布與我斷交 剩14邦交國

閃電斷交!尼加拉瓜突然宣布與我斷交 剰14邦交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今(10)日宣布與我斷絕外交關係,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外交部基於維護國家尊嚴,隨後也宣布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國的外交關係。我國的邦交國從15國遞減為14國。

奧蒂嘉聲明,由於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這是為何尼加拉瓜從今天起與我斷交的原因,尼國政府自今日起不再與台北維持任何接觸或官方關係。

外交部發表聲明,尼國的宣布讓我至感痛心與遺憾,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尼加拉瓜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

外交部說,台灣一向是尼加拉瓜忠實可靠的朋友,長期與尼國共同推動有益民生的合作,協助尼國國家的整體發展,成果與貢獻有目共睹。奧德嘉政府罔顧台尼兩國人民多年休戚與共的情誼,我國感到十分遺憾。

外交部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有權利與其他國家交流發展外交關係,我政府將持續推動踏實外交以拓展國際生存空間,並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爭取我國應有的國際地位,維護國家利益與人民福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