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上架MOD試播?NCC認定開播:若未履行承諾仍得廢照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上架MOD試播?NCC認定開播:若未履行承諾仍得廢照
  • 字級
鏡電視上架MOD試播?NCC認定開播:若未履行承諾仍得廢照

鏡電視上架MOD試播?NCC認定開播:若未履行承諾仍得廢照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針對《鏡電視》5月11日前,限期增資至20億元之後續承諾事項,目前仍在審查階段,但《鏡電視》已於5月2日上架MOD,迫不及待地在中華電信MOD「試播」。對此,NCC副主委翁柏宗強調,中華電信屬於《有線廣播電視法》規定之公眾收視平台,《鏡電視》在MOD上「試播」就等於「開播」,該台未來若有違反當初行政承諾事項,仍得廢止其營運許可。

NCC表示,「衛廣法上面的認定,試播就是開播,它所有上面的節目就是按照我們衛廣法上面的規定來監理;但是它還有自己承諾的,都要按照那時候許可的一些負擔,我們會照著這個來檢視。因為公眾收視的平台包括MOD,它在上面露出了,就是開播了,沒有所謂的試播;所有節目內容的監理,還有它的義務、承諾,就從那一刻開始。」

鏡電視將於5月6日上午舉行開播典禮,據悉出席貴賓包括外交部長吳釗燮、民視董事長王明玉、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等人,而吳釗燮與總統蔡英文關係密切,此出席名單被外界看出端倪,鏡電視內部掌權似乎越來越明顯,經過之前一番人事鬥爭後,英系獨得「新聞話語權」意味濃厚。

由於《鏡電視》今年3月發生董事會罷黜前董事長陳建平鬥爭事件,相關申請案,包括董監變更、資本額變更等,迄今仍在NCC審查當中。

NCC委員會還要求該公司出具會計師簽證之驗資報告,沒想到NCC委員會還未就相關變更案進行討論,《鏡電視》就在中華電信MOD進行試播。翁柏宗表示,《鏡電視》在中華電信MOD「試播」,但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衛廣頻道沒有所謂的「試播」。

翁柏宗指出,基本上在公眾收視平台上播出,就是法律上認定的「開播」,先前《鏡電視》在取得衛廣頻道營運許可時,承諾於5月11日以前開播,只要是完成開播,所有節目就必須按照《衛廣法》與該台營運計畫書監理。

翁柏宗表示,包括開台承諾「藝文、兒少、台語、國際節目內容必須達一定比率」等;該台當初取得執照時也承諾,開台後每季將承諾事項執行情形,公布在官網上。

《鏡電視》新聞台今年1月火速取得衛廣執照後,不斷上演人事政治鬥爭,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供立法院之會議記錄,NCC委員會1月19日討論過程,並未進行正式表決。不過,NCC昨(3)日傍晚發布新聞稿仍強調,該決議過程一切合法。

圖片來源:NCC直播、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協調會結論 農委會確認動物用藥進口管道全面放寬

傳鏡電視過關由陳耀祥裁示許可NCC?開幕記者會英系吳釗燮將出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