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數位東廠」強力監督!民眾黨立院聚焦7大優先法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鎖定「數位東廠」強力監督!民眾黨立院聚焦7大優先法案
鎖定「數位東廠」強力監督!民眾黨立院聚焦7大優先法案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六會期今(1)天實施立委報到程序,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宣布本會期將聚焦7大優先法案,包括在選前針對僅600人編制,卻有300人約聘,預算並高達211億元的數位發展部展開嚴密監督,絕對不允許成立名不符實的「數位東廠」,讓網軍入主政府體制暗地操作。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指出,第六會期是預算會期,民眾黨會特別著重在新成立的機關,檢視其預算編列是否合理,包含造成輿論譁然的數位發展部預算,並因應兩岸情勢緊張,嚴格監督國防預算是否確實執行,以如期如質提升國防安全,以及一度喊停,但不知何時會重啟的《數位中介服務法》,是否可能偷渡先前25億元成立民間機構等預算,此外還有台南殺警案,本會期將優先修正警械使用條例,以捍衛民眾與警察的安全。

民眾黨團本會期將聚焦七大面向的優先法案,包括:社會安全、國防安全、交通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勞權保障及居住正義七大面向。為因應最近殺警案,及柬埔寨人口販運社會安全,民眾黨將提出《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至於近期金門頻遭無人機騷擾,也須有《要塞堡壘地帶法》加強管制;為繁榮經濟,民眾黨已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草案、《數位經濟基本法》草案;在交通安全方面,民眾黨提出《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在防範毒駕方面,提出《刑法第185條之3》修正草案,就新住民權益保障提出《新住民基本法》草案。

立委蔡壁如指出,近日極端氣候嚴峻,花蓮連日破40度高溫,宜蘭水稻稻熱病嚴重,民眾黨也會推動五大環境永續相關法案,以守護海洋、國土和天空,當災難已經發生時,政府更要主動面對。

民眾黨團認為,針對社會安全、國防安全、交通安全、經濟繁榮、環境永續、勞權保障及居住正義七大面向,政府應拿出更有力的作為,對根本性問題提出對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出局?柯文哲:當台北市長 年紀不能太大

【數位中介法4-3】實務面做得到嗎?PTT四叉貓現身說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