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佳濱宣布參選屏東縣長!「我就是潘孟安的下一棒」 - 匯流新聞網

NEWS

鍾佳濱宣布參選屏東縣長!「我就是潘孟安的下一棒」
鍾佳濱宣布參選屏東縣長!「我就是潘孟安的下一棒」

鍾佳濱宣布參選屏東縣長「我就是潘孟安的下一棒」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擬參選人鍾佳濱今(11)日在屏東舉行「有經驗、會做事」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屏東縣長。鍾佳濱表示,他是擬參選的3人當中,唯一具有民意代表、行政體系經驗,且在屏東深耕20年的經驗者,他向所有選民正式宣布「我,就是潘孟安縣長的下一棒!」

鍾佳濱表示,他擔任過8年副縣長,理解屏東能一步步變得更好,就是因為歷任縣長都能延續前任基礎,在任時要創新,交棒後要發揚光大。他舉屏東演藝廳為例,當年就是蘇嘉全縣長向文建會爭取經費,在曹啟鴻任內起造,並在潘孟安任內啟用,才成為屏東重要的音樂藝術文化資產。

鍾佳濱說,在這一棒接一棒的過程中,蘇貞昌兩次執掌行政院,先是促成屏東鐵路高架化,更核定 高鐵延伸屏東與屏東科學園區,對於屏東的發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鍾佳濱透露,8年前他卸下副縣長職務時,曹啟鴻曾對他說,除了行政經驗,擔任立法委員也是成為一名好縣長的必經之路。當他在6年前踏入國會,於擔任黨團三長時,經常聽到柯建銘總召提及和當年的潘孟安立委並肩推動重大政策,潘孟安能成為五星級縣長,為屏東爭取到重大建設,正是因為在立法院打下的基礎。

因此他坦言,目前民進黨參選屏東縣長的三名同僚都是一時之選,三人做為立法委員,都具備縣長的條件,未來也都有當縣長的機會,只不過「唯有我,同時具備民意代表、行政體系經驗,並在屏東深耕20年」、「我已經準備好承擔責任,我就是潘孟安縣長的下一棒!將會延續屏東的光榮」。

鍾佳濱提出相關政見,指出除了文化建設之外,更需要經濟的支持,因此未來他將替屏東規畫產業願景,提出「打造幸福經濟」構想。他將結合屏東科學園區的契機、水資源豐沛、日照充足、土地廣的環境優勢,建立屏東核心產業,帶動周邊服務業、商業的發展。接下來,他將為屏東縣民創造財富、提升環境品質、維持幸福感,讓屏東成為幸福城市,讓所有屏東人都能自信地說出「我屏東,我驕傲!」

出席這場參選記這會的人士,包括前屏東縣長曹啟鴻、立法委員郭國文、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因應疫情,現場只邀請幾名來賓暢談理想與政策,但以線上直播方式呈現,讓全台灣關心屏東選情者都看得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白合/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遭批敗事有餘?柯文哲回應了

藍白合/民眾黨再搶新北市長大位?蔡壁如:我沒有三頭六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