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包注意!Google DayDream、Google Home要來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錢包注意!Google DayDream、Google Home要來了!
錢包注意!Google DayDream、Google Home要來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除了Apple將於9月7日舉行的新品發表會相當令人期待之外,Google今年的發表會也將在10月4日舉行,眾所期待的DayDream VR平台和兩款Pixel手機、Google Home喇叭都將亮相。

先前匯流新聞網曾報導:〈Google VR平台Daydream即將推出〉報導指出,Daydream是Google今年在 Google I/O上推出的VR平台,並不是「單獨的」VR裝置,將運用在Android 7.0 Nougat(牛軋糖)裝置上,用戶可用手機享受Google Play上的VR內容。

Google新型VR眼鏡名為 DayDream View,可對應Daydream VR,也適用於一般Android手機,DayDream官網上還公布了一支小巧的遙控器,預計新品發表會時也將亮相。

由於Daydream與Android高度結合,將可免去相容性問題,例如,Samsung的GEAR VR只有Samsung自家的手機能使用。以Android作為核心,將遠比其他對手來的有競爭力。

Youtube、HBO、Hulu、遊戲商也將開發Daydream平台的App。《彭博社》報導指出,Google已在VR遊戲內容開發、電影類別投入五至六位數字美元的資金。

而即將推出的兩部Google新手機將有很大機會可以預載DayDream平台,可能成為第一個DayDream VR裝置。這兩款手機分別為擁有5吋螢幕的Pixel和5.5吋螢幕的Pixel XL。

另外還有 4K 電視串流裝置Chromecast也將亮相,可能被稱為「Chromecast Plus」或「Chromecast Ultra」。

vccast04 Byline/Copyright/Source: Google##########vccast04##########GOOGLE 新聞照來源:擷取自網路

Chromecast 是一款媒體串流裝置,可插入電視的 HDMI 通訊埠,使用現有的行動裝置和電視,即可投放喜愛的電視節目、電影、音樂、體育賽事、遊戲畫面等內容。

Google也衝著Amazon的虛擬智慧助理喇叭Echo,根據《紐約時報》指出,Google即將推出Google Home家庭語音智慧裝置。

Google Home Demo – Google IO 2016 影片

Google Home是一個圓柱形的裝置,內建ARM處理器及Wi-Fi晶片、麥克風和LED燈,提供使用者用來播放音樂或其他娛樂內容,也可控制鬧鐘、燈光等。

錢包注意Google DayDream Google Home要來了02
新聞照來源:擷取自網路

外界預測,Google 強大的語音辨識功能及搜尋引擎將可幫助Google Home比Amazon的Echo來的更有溝通能力。

不知道各位讀者看完之後是不是想對Google大喊一聲:「Shut up and take my money!」呢?

新聞照來源:vr.goog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