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 ! 印鑑數位化系統持續推廣 - 匯流新聞網

LIFE

便民 ! 印鑑數位化系統持續推廣
便民 ! 印鑑數位化系統持續推廣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屏東縣印鑑數位化系統從9月1日起正式上線,縣內33鄉鎮市同步開放跨區申辦印鑑登記、變更、廢止及核發證明。

印鑑數位化系統取代原本人工比對印鑑真偽,讓民眾可以前往市內任何戶所辦理,省下時間與交通支出。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度戶政事務服務再升級,經過整合後,全縣33鄉鎮戶政事務所建立印鑑數位化措施,讓位處偏遠地區鄉親在印鑑申辦上免於舟車勞頓之苦,工作地附近就可就近辦理。

潘孟安也指出,未來將會推動跨縣市系統全國化,讓身在外縣市工作的民眾省去返回戶籍地辦理的時間成本,並且推出「地政i服務」手機App及超商申領地政謄本服務,全面數位化。

印鑑數位化系統的設計多了一份保障,除了透過系統可以驗證印鑑真偽之外,也會將印鑑章印文、民眾簽名筆跡以及印鑑章外觀拍照存檔,供日後核對。其實,印鑑數位化在今年三月就已經在台北市推出。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數位化與電子化本來就是北市府這幾年內積極推動的項目。他也強調,主要的概念就是「便民」,隨著電子通訊如此發達,他也希望未來可以持續推廣到其他地區。

印鑑制度從日據時期至今已經歷時110年,不同時期的印鑑樣貌也不同,隨著時代演變與科技的發展,未來也將全面走向數位化。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