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物資雙管齊下 世界展望會兒童救援計畫送愛烏克蘭 - 匯流新聞網

LIFE

醫療、物資雙管齊下 世界展望會兒童救援計畫送愛烏克蘭
醫療、物資雙管齊下 世界展望會兒童救援計畫送愛烏克蘭

醫療、物資雙管齊下 世界展望會兒童救援計畫送愛烏克蘭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烏克蘭戰火未歇,在鄰國羅馬尼亞服務30餘年的世界展望會除為難民提供即時援助,更於3月5日前進當地,提供醫院糧食及物資。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烏克蘭的孩子正遭受極大衝擊,因此他特邀大眾響應「飢餓三十-烏克蘭難民兒童救援計畫」,幫助戰火下的脆弱兒童獲得保護與關懷。

澳洲世界展望會會長丹尼爾・渥茲華斯與車隊一同前往烏克蘭時,表示這場衝突已嚴重破壞烏克蘭的供應鏈,醫院沒有足夠資源照顧病人,大家也很擔心未來幾週食物會不夠吃。世界展望會正積極與當地社區領袖合作,滿足物資的迫切需要,幫助醫院裡的兒童及病患獲得食物與醫療照護。

醫療、物資雙管齊下 世界展望會兒童救援計畫送愛烏克蘭 11

世界展望會中東及東歐區域辦公室主管埃莉諾.蒙比奧特表示,未來持續提供難民飲水、食物和衛生用品,後續將由會講烏克蘭語的心理專家為兒童及人民提供心理急救。除了第一時間的救援,世界展望會也將持續關顧羅馬尼亞、摩爾多瓦等國的烏克蘭兒童心理健康,陪伴流離失所的孩子及家庭走出創傷。

截至3月5日,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烏克蘭已有超過150萬難民逃離家園。台灣世界展望會感謝各界愛心,包括富邦金控、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與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捐款2000萬的善舉,也令人相當感動。然而難民救援仍需社會大眾持續支持,烏克蘭難民兒童及家庭也需眾人救助才能重新找回平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光山2022線上祈福法會 多國語言、表演為世界點亮心燈

單身住台北成家就脫北?台灣房屋:婚家意識改 現夯一人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