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孩子安穩度日  迪士尼、世界展望會、中信慈善基金會助兒少平安長大 - 匯流新聞網

LIFE

讓每個孩子安穩度日  迪士尼、世界展望會、中信慈善基金會助兒少平安長大

cnews124231227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全台灣第一間迪士尼主題病房正式啟用,藉由迪士尼經典角色與故事,重塑入院體驗,希望讓在和疾病對抗的孩童與家屬從中得到正向且溫暖力量。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最新統計,2023年在全會服務的4.5萬名弱勢兒童中,約有5,800名國中以上的孩子需要半工半讀支撐生活所需,這一數字比去年增加了429人,期待社會愛心幫助這些孩子穩定求學與生活。中信慈善基金會調查,台灣偏鄉弱勢孩童中,有10.1%因為餐食營養攝取不足,因此體重過輕,邀請更多人加入點燃生命之火活動,改變孩子的未來。

2023年適逢迪士尼100周年,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全球已與超過750間兒童醫院與兒科空間合作,甜蜜天后王心凌出任活動心願大使,一圓孩子們的聖誕願望,也加入志工活動,暖心陪伴共讀迪士尼故事。迪士尼2018年宣布投入1億美元在全球兒童醫院計畫,由迪士尼攜手喜願協會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擺脫傳統治療空間的緊繃與冰冷感,以迪士尼經典角色與故事,打造沉浸式個人化體驗。華特迪士尼台灣香港總經理陳永樂表示,很榮幸能成功將兒童醫院計畫落地台灣,把這個悠久的傳統回饋在地社群,在需要的時候帶來希望與歡笑。

cnews124231227a05

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發現,弱勢兒少必須需要半工半讀支撐生活所需,近一步分析工作種類,超過6成從事服務類工作、3成是勞務工作,還有近6成兒少必須在學期間打工,其中約1,200名是弱勢的低薪勞動者,薪資甚至未達法定標準,且人數還比去年還多201人。統計全會服務的弱勢兒少中,還有近500名兒少每星期需工作40小時以上,等於平均每天工作5小時,還有350名兒少是家庭經濟支持者,邀請民眾加入「紅包傳愛」活動,透過捐款幫助弱勢家庭的兒少穩定求學、穩定生活,一起成為他們長大的力量。

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農曆春節即將來臨,不過卻有孩子因為沒有學校的營養午餐而挨餓度日。一名10歲男童阿超(化名),課餘就上山撿蝸牛,轉賣之後賺取微薄收入,只為存錢幫阿公治病,生活相當辛苦。根據2023年「點燃生命之火」調查,台灣偏鄉弱勢孩童中,有10.1%因為餐食的營養攝取不足,32.2%沒有新衣服,57.2%必須在課餘時間幫忙家裡分擔日常家務。第3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邀請大家幫助更多像阿超一樣的孩子,讓他們下課後有志工陪伴、營養餐食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歲末聖誕送暖  遠雄廣場、等家寶寶協會、林果良品為孩子留下難忘回憶

吃火鍋最大迷思!蛤蜊、牡蠣開了≠熟了   食藥署:多煮10秒才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