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呼應林右昌訴求 速增基隆快篩劑配售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邱臣遠呼應林右昌訴求 速增基隆快篩劑配售量
邱臣遠呼應林右昌訴求 速增基隆快篩劑配售量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買不到快篩劑引發民怨,民進黨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罕見向中央建言,呼籲快篩劑實名制販售一定要改,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9)天肯定林右昌真話,確診熱區是應該增加快篩劑的配售量,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能繼續不食人間煙火。

邱臣遠說,疫情持續延燒,台灣卻在下半場失守,說好要與病毒和平共處,卻未做好配套措施,無論是醫療配套、防疫物資供需配套,可以說要什麼,沒什麼。現在快篩試劑被中央統一徵用,釋出量太少,造成一劑難求,民眾在藥局大排長龍還是買不到,甚至懷疑這樣的徵用,是不是在為特定廠商量身打造?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師老兵疲」,實在有必要好好檢討。

邱臣遠指出,就連同為執政黨的林右昌,都忍不住多次站出來和中央唱反調,呼籲中央快篩試劑實名制要改,不能齊頭式配給藥房販售量,同時也為了早早訂購的20萬劑快篩試劑遭中央徵用剩1萬劑到位,多次抱怨,很顯然中央還是聽不到,民進黨混亂的防疫政策讓人民無所適從。

邱臣遠表示,基隆是疫情熱區,確診率全國最高,為了降低感染黑數,快篩試劑有必要全面發放,民眾生活與上班都有快篩的強烈需求,他呼應林右昌的訴求,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要苦民所苦,凡是快篩試劑配售通路、配售量,應該要依據各地疫情發展需求,在最嚴重的北部增加配售量,而不是齊頭式分配,同時也應正視醫療量能瀕臨崩潰警訊,改變措施,協助醫療人員降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