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侯漢廷挖出用抖音拍影片 林楚茵轟:紅統與藍營人士刻意渲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侯漢廷挖出用抖音拍影片 林楚茵轟:紅統與藍營人士刻意渲染
  • 字級
遭侯漢廷挖出用抖音拍影片 林楚茵轟:紅統與藍營人士刻意渲染

遭侯漢廷挖出用抖音拍影片 林楚茵轟:紅統與藍營人士刻意渲染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林楚茵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及抖音、小紅書等APP深受年輕人喜愛,未來可能成為對岸「認知作戰」的一環,請國安局密切關注。不料卻被新黨北市議員侯漢廷挖出她有抖音帳號,還曾拍攝多部影片分享。對此,林楚茵回應指出,該抖音帳號是過去團隊內的實習小編幫她設立的。

侯漢廷在臉書表示,林楚茵就在2018年7月至今使用抖音,粉絲僅80多人。到底是自首自己就是被滲透的對象,或是因為粉絲太少,而惱羞成怒?並酸林楚茵自己看愛奇藝,然後支持封殺愛奇藝,自己使用抖音,又呼籲別人不准用,除了雙標,只能說是搞笑。「如果民進黨使用tiktok,竟然看到許多大陸資訊,只能說,果然是嘴上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遭侯漢廷挖出用抖音拍影片 林楚茵轟:紅統與藍營人士刻意渲染 11

林楚茵回應,事實上此帳號早在2019年4月便停止更新,當時是為了節目行銷宣傳,團隊實習小編所設立的公共帳號。「帳號不是我在管理,也就忘了曾經有這個帳號。」、「昨天經過提醒以後,因為不知道帳號密碼,所以也無法關閉帳號。」

再來,林楚茵指出,從2020年起抖音危害國安已是國際共識,像是美國在2020年8月7日時,時任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抖音、微信及其母公司進行任何商業交易;且在2020年6月29日時,印度也以「國安與國民隱私風險」為由,封殺了抖音、微信、微博等59個「具有風險的中國軟體」。

林楚茵強調,部分紅統與藍營人士從昨天開始見獵心喜地去脈絡化渲染、嘲諷此事件,但這無法解決中國正透過抖音等網路社群媒體影響台灣的事實,切莫成為中國認知作戰的在地協力者。

陳明通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認為,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問題,不管是抖音、小紅書或西瓜視屏等等,這些APP平常輸出都是軟性的山水風光,一但戰爭發生或戰前,形成政治任命的狀況下就會突然轉向,這就是政府該密切的資訊。

圖片來源:林楚茵辦公室提供、侯漢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下屆屏東縣長民進黨三強爭取 仿黨內初選民調周春米出現機率最高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潘孟安縣長滿意度高達86.3% 屏東三立委滿意度差距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