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辦物聯網大賽,首獎獎金20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辦物聯網大賽,首獎獎金20萬
  • 字級
遠傳辦物聯網大賽,首獎獎金2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昨(10月3日)遠傳宣布舉辦「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大賽鎖定交通運輸、智慧製造、公用事業、能源管理、健康與智慧醫療等四個領域,目標核心放在未來商轉,首獎20萬元。

這是全台第一個由電信業者主辦的物聯網應用競賽,根據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預估,物聯網將於2018年超越智慧型手機,成為聯網裝置中數量最多的技術,並預期2020年連網裝置將達300億個,隨之而來的經濟附加價值估可達1.9兆美元。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李浩正表示:「物聯網趨勢已清晰可見,遠傳電信一直致力於帶領台灣產業整合創新以接軌全球商機,繼與國際大廠PTC結盟,並舉辦物聯網生態系開發大會、聚集產業界合作夥伴,接下來就是打造多元化的創新應用,也因此促成了這場國內第一次由電信業者主辦的IoT競賽,期盼藉由大賽過程中完整的平台開發訓練、專業諮詢與市場性檢驗,找到具商業價值的創意,由遠傳協助串連資通訊資源,轉化為可實現的智慧應用與商機。」

由遠傳舉辦的第一屆物聯網應用開發大賽,從10月3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收件截止日至11月15日中午12點為止。

初賽的評分標準為參賽者所提交的「作品構想書」,將於11月22日公布進入決選的隊伍,並在一周內進行物聯網應用開發平台的培訓。明年1月中,將舉行實作應用的決賽Demo Day。

評審團隊包括:工研院、資策會、之初創投、中華開發創投、PTC Taiwan等協辦單位,評分重點將聚焦在創新性、使用者體驗設計、商轉可行性、預期成果與效益四個面向,首獎20萬元,總獎金計40萬元。

詳細活動辦法及報名參賽,請上大賽網站:【點我】

若想了解活動詳情與平台使用方法請報名參加以下說明會:
【台南場說明會】10/12(週三)下午14:30於台南成大會館AB廳
【台北場說明會】10/14(週五)下午14:30於台北科技大學綜合科館第二演講廳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