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不南向 西進上海推銷智慧城市方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不南向 西進上海推銷智慧城市方案
  • 字級
遠傳不南向 西進上海推銷智慧城市方案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遠傳總經理李彬表示,今年有2~3家東南亞電信公司與遠傳接觸,雖然遠傳不排除任何可能發展,但評估政治環境、競爭環境、當地寬頻布建以及消費水準等多項因素,確定今年不會向東南亞發展。

近期包含東南亞、南亞等電信業者都來台向電信三雄招手,台灣大董事長蔡明興日前曾提到,正評估印度及印尼電信市場,不排除投資當地電信業者,但金額高達百億元,一切隨緣。

市場也關注中華電信南向計畫,蔡力行表示,投資要看機會及合適的價格,尤其南向跟政府政策很有關係,也會有些政治考量。不管是去東南亞或南亞,都希望有保護及公平對待,要好好、小心地看待每一個案子。

遠傳不南進,但前進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強打智慧城市解決方案,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群執行副總饒仲華表示,遠傳採購4.5G網路設備,要預先為5G做準備。

遠傳跟愛立信簽訂合作備忘錄,下半年啟動5G技術跟應用發展實驗室,針對交通、媒體以及水、電等推出產業應用,同時做好晶片、網路、終端及應用端的互連測試。

饒仲華說,目前較熱門的5G頻譜是28G、3.5、3.6G,盼政府在正式釋出5G商用頻譜前,在2018年先開放可應用於5G實驗網的頻譜。

上海MWCS是亞洲最大的行動通訊產業盛事,台灣廠商有智慧裝置暨虛擬實境(VR)設備大廠宏達電、IC設計廠商聯發科、遠傳電信、電子紙的元太科技,被動式電容指紋辨識晶片業者神盾、網通廠智捷、行動支付群信行動數位積極參與。

新聞照來源 imc-rdec.tainan.gov.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