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不會拆?林靜儀質疑 顏寬恒拖到1月9日開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違建不會拆?林靜儀質疑 顏寬恒拖到1月9日開票
違建不會拆?林靜儀質疑 顏寬恒拖到1月9日開票

違建不會拆?林靜儀質疑 顏寬恒拖到1月9日開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備受各界關注,由於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違建拆除一直沒有新進度,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30)日大膽研判,顏寬恒可能意圖拖到1月9日開票,若如願選上立委,是不是要施壓國產署?甚至修改法律,讓違建合法?為何現在幾乎沒在拆?

林靜儀今天表示,顏家的違建從前市長胡志強時期開始興建,到現任市長盧秀燕時期,違建越長越大。顏家過去有立委護航,現在還有副議長在位,她質疑是不是利用職權,導致地方政府不敢對違建做出處理。但這已經不是單純的私人違建問題,可能涉及官商勾結、知法犯法。

林靜儀指出,顏寬恒現在對於違建爭議,都一概說由主管機關認定,但主管機關對於違建拆除進度,似乎不敢聞問。顏寬恒是不是希望在1月9日當選後,就可以到立法院施壓國產署,甚至在立法院修改法律,讓違建變成合法?如果錯的事情,到了1月9日,就會變成對的,是不是代表顏寬恒過去擔任立委時,有辦法讓不合法的事,變成合法?

林靜儀喊話,請顏寬恒不要閃躲,如果建築是合法的,就把爭議的莊園豪宅使用執照、建照,還有當初審查、驗收的資料,全部向社會公開,化解外界質疑。一般民眾種菜、蓋工寮,若屬違建,都會被政府嚴格取締、拆除,為何顏家蓋的招待所和豪宅,跟皇宮沒什麼兩樣,地方政府到現在有什麼具體作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決定2022方向!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名單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