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如何送到心坎裡?新加坡酒漬桂圓蛋糕讓你送禮「醉」有品味 - 匯流新聞網

LIFE

過年如何送到心坎裡?新加坡酒漬桂圓蛋糕讓你送禮「醉」有品味
過年如何送到心坎裡?新加坡酒漬桂圓蛋糕讓你送禮「醉」有品味

過年如何送到心坎裡?新加坡酒漬桂圓蛋糕讓你送禮「醉」有品味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還沒找到鍾意的伴手禮嗎?新加坡頂級法式精品蛋糕店 The Patissier因應這個最受華人重視的節日推出「富桂圓滿」酒漬桂圓蛋糕,透過結合中西式原料及馥郁酒香,不僅顛覆民眾既定印象,亦成為今年春節趴踢及除夕餐桌上「醉」有品味的開運蛋糕。

酒漬桂圓蛋糕是一款飽含新加坡風格的新年甜品,首先將8年熟成的桂圓肉以風味蘭姆酒浸漬14日,再加上特調海鹽焦糖核桃醬與蔓越莓、南瓜子及糖漬橘子瓣結合出鹹甜口感,並與蘭姆酒揮發後留下的醉心甜潤酒香合併迸發出淡淡的海鹽焦糖滋味蔓延喉中,值得細細品味。

由於這款蛋糕融入了新加坡在地飲食習慣,因此做法也與台灣常見的桂圓杯子蛋糕不同。從外觀上看,此次推出的品項是維持象徵圓滿之意的6吋圓形蛋糕形狀,且口味上也含括堅果顆粒脆感以及桂圓果乾的軟糯甜香,加上焦糖抹醬鹹甜交織,可說充滿濃濃大人味。

農曆年節將至,許多水果、美食、零嘴因而被冠以祝福寓意。龍眼「桂圓、福圓」的另稱,使民眾在年節期間品嚐相關美食即有獲得圓滿的寓意,加上台灣「呷龍眼,予你賺錢若海湧」的吉祥話,以諧音象徵福氣的好意頭,提供民眾不同於以往的伴手禮,為新的一年送出福氣與好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就要寵上天!疫情催生寵物安親班 提供狗狗享受 主人安心好去處

電競主持一姐首創雙語單曲 安娜・李用音樂為台日加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