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企業 韓國政府在韓劇廣告置入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追隨企業 韓國政府在韓劇廣告置入
追隨企業 韓國政府在韓劇廣告置入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韓劇廣告贊助方式多元,一個小小的咖啡杯、一間餐廳場景,甚至是女主角的項鍊,都可以成為企業投資劇集宣傳置入的廣告內容。這種置入式廣告PPL 現在已成為支持韓劇拍攝的最主要經濟來源。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全球研究課程助理講師鍾樂偉在臉書發文指出,PPL 的劇集製作支援,大多是來自商界企業的直接參與,但最近韓國政府部門從商界中取經,也開始了以 PPL 的方式,宣傳政府正在實施的新政策,加強政策在國民中的認知度。

根據韓國網媒 Mediatoday 報導,韓國於朴槿惠年代新建的政府部門「未來創造科學部」,旗下的「創造經濟革新中心」,以「置入廣告」的方式,投資MBC 熱播的劇集《好運羅曼史》製作。合約文件中條款,列明「創造經濟革新中心」的名稱將會於劇集的畫面中出現,作為宣傳效果。而這一份預算開支,按合約訂明高達 3,300 萬韓圜。

在《好運羅曼史》的第二集,男主角擔任電子遊戲開發企業「澤澤工廠」 CEO ,舉辦電子遊戲創作比賽招攬新人材,當時劇集中刊出的比賽海報,便印上了「創造經濟革新中心」的部門名稱。劇集中以高空遠鏡,拍攝了京畿道的「創造經濟革新中心」的大樓外觀。

鍾樂偉提到,為了振興韓國國內疲弱經濟,朴槿惠總統於 2014 年成立了「未來創造科學部」,以發展韓國民間與中小企創意產業,進行科研,針對可持續發展的中小企融資,直接撥款進行人材培育,建立對外通商關係網,協助企業與國際接軌。

在朴槿惠總統的推動下,「未來創造科學部」於全國 17 大城市內建造由 17 間韓國大財閥推動興建的「創造經濟革新中心」。而劇集出現的,就是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板橋,有韓國「矽谷」之稱的「京畿創造經濟革新中心」。

新聞照來源 www.imbc.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