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清幽景觀移居鄉下 過來人:「這點」沒考慮恐1個月就受不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追求清幽景觀移居鄉下 過來人:「這點」沒考慮恐1個月就受不了
  • 字級
追求清幽景觀移居鄉下 過來人:「這點」沒考慮恐1個月就受不了

好房網/綜合報導

買房子最重要考量的重點就是地段,但是交通便利的市區相較於郊區在房價上仍有一大差距。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表示,他可以接受每天自己煮飯的生活,加上喜歡安靜,很喜歡幽靜的景觀,平日也不常出門,所以想住在鄉下景觀優美的透天厝,因此發文詢問「住在鄉下景觀好的透天厝,會有什麼缺點?」

原PO提到,想搬到鄉下地區,景觀好、類似民宿的透天厝裡,平常就不喜歡出門,又很喜歡安靜,只是擔心地點太過偏僻,不知道會不會有受不了的地方。 有民眾喜歡安靜、清幽的景觀,因此打算搬到鄉下去住。

對此,網友們紛紛建議,「去你想去的地方先住一個月,你就會知道,是不是你要的」、「真的很便僻的話適合渡假,本身安全也是要很注意,要有一定保護自己的措施」、「理想跟實際生活還是有距離,寧願找個公園、診所、賣場五分鍾就到的房子住」。

更有人點出1個「偏僻的程度」是一大重點,必須考慮清楚,「偏僻沒有關係,至少五分鐘範圍要有超商」、「偏僻沒關係,附近要有超商和銀行,平時採買什麼的在現代不是問題,網購不便才是困擾,偶爾不想煮,臨時需要什麼有超商比較方便」、「你的偏僻是到什麼程度?你可以先想想你的生活中,採買、防盜、醫療、鄰居、鄉鎮這些,離最近的地方要多少車程是你可接受範圍,應該心裡就有底了」。

此外,有人提醒,鄉下的醫療資源有限、就業機會少,想移居的話得事先規劃,「只能退休住,鄉下很難找到工作」、「不想,老了以後還是要住城市,醫療比較有保障」、「鄉下買房只有退休族才能做,上班族會去買離公司很遠的地段嗎」、「退休生活可以,如果還在上班很難」。

前淡大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曾提到,地段是很多人在買房子的時候考慮的重點因素,不過大部分人買房都是受價格的限制,所以郊區的房子相對市區來說比較便宜些,購買起來壓力會更小些,可以先在郊區租房「試住」看看,通勤半年試試適不適合自已,重點還是考慮跟自已的生活習慣合不合適。

新聞照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輕軌帶動未來發展  新店安康房市持續看俏

民權商圈商雙捷運優勢  純住宅區吸引多元買家入住蛋黃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