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9成民眾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害防制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近9成民眾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害防制法」
近9成民眾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害防制法」

近9成民眾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害防制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14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衛福部在去年提出修正草案,但修法進度延宕,甚至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年底送立法院的承諾也可能跳票。根據最新的民調報告顯示,近9成民眾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害防制法,其中又以居住在中彰投、30到39歲者的認同度最高。

趨勢民意調查公司在今年11月9至16日期間,針對居住在台灣22個縣市、年滿18歲以上的民眾,透過網路進行菸害議題相關的問卷調查,有效樣本約1378人。

民調結果顯示,有86.7%民眾表達認同台灣需要一部與時俱進的菸害防制法,而在近9成的支持者中,又以居住在中彰投、30到39歲者最為認同;更有81.2%的人支持政府加速通過衛福部版的《菸害防制法》草案,其中又以居住在中彰投、60到69歲的民眾最為關心。

民調顯示,有81.8%民眾認為政府支持修正《菸害防制法》等維護民眾福祉的法案,會增加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與支持,特別是居住在桃竹苗、50到59歲者,也就是說,若政府大力推動修法,不僅能獲得民眾的信任,還可以增加好感度;從調查結果也可以看到,有76.8%的人考慮投票支持推動立法的政治人物或政黨,特別是居住在桃竹苗、30到39歲的民眾。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最新民調 / 8成民眾支持《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年底送立法院審查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等14年卡關行政院 鄉民反諷:醜嬪妃等不到臨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