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虧為盈!本土電信OTT業者經營有方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轉虧為盈!本土電信OTT業者經營有方
  • 字級
轉虧為盈!本土電信OTT業者經營有方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OTT(Over The Top)大利多,Netflix、Dailymotion、愛奇藝等海外知名影音平台商相繼來台爭食大餅,台灣電信業者獲利受排擠,不過台灣大旗下myVideo、亞太電信Gt行動電視等經營有方,開始轉虧為盈。

經濟日報引用業者分析指出,境外、境內OTT業者平台及內容授權費用投入成本差不多,但是境外OTT業者頻寬費用高達成本三分之一,相較之下,台灣OTT服務擁有電信網路優勢,省下頻寬費用,只要建立付費機制,累積足夠用戶,就能轉虧為盈。

OTT業者營運模式,普遍分為使用者付費或者是觀看廣告、免費收看的兩種方式。一般消費者習慣免費在網路上取得各種資訊及內容,加上盜版網站相當多,OTT短期要賺錢獲利不容易。

台灣電信OTT服務者,包含中華電信推出的中華影視、台灣大的myVideo、遠傳的FriDay,以及亞太電信Gt行動電視與Gt行動影城,都是使用者付費,其中台灣大旗下myVideo、亞太電信Gt行動電視等經營有方,開始轉虧為盈。

台灣大的myVideo付費用戶累積超過60萬,在電信OTT業者中稱冠。台灣大新創服務副總李芃君表示,不含運動類的高額直播授權花費,myVideo已經開始獲利,顯示OTT服務是未來趨勢,可望持續投資內容及永續經營。

亞太電信OTT服務分為主打頻道的Gt行動電視及主打電影的Gt行動影城,目前Gt行動電視已經累積近30萬付費用戶,且開始獲利。

遠傳friDay影音目前用戶數超過25萬戶,年底要衝32萬戶,目標三年內轉虧為盈。friDay影音協理凃吟儀表示,行動網路廣告競爭太激烈,OTT投資成本大,要靠廣告回收,難度較高,還是回歸付費模式較易獲利。

新聞照來源 www.tothenew.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