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韓劇流出盜版 愛奇藝嗆Dailymotion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獨家韓劇流出盜版 愛奇藝嗆Dailymotion
獨家韓劇流出盜版 愛奇藝嗆Dailymotion

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天淼/綜合報導

大陸OTT(Over The Top)業者愛奇藝取得獨家播映權的韓劇「太陽的後裔」,首播後在Dailymotion平台就有盜版流出。對此,Dailymotion亞太區主任納札勒(Antoine Nazaret)表示,會主動協助內容擁有者防止盜版。

全球第2大影音平台Dailymotion日前推出繁體中文版。納札勒表示,台灣有健全強大的媒體網路,優質的內容提供者,與信賴的夥伴關係,希望將來在台灣有更多相關產品的呈現,未來也計畫在台灣設立分公司。

納札勒說,Dailymotion採取條件優厚的分紅機制,與內容業者拆帳廣告收入,內容業者一般可分到50%,最多可分到70%或100%,端看內容業者的操作方式而定。相較於Netflix等其他OTT業者,Dailymotion擁有優勢。

Dailymotion主打全面免費收看策略,並透過廣告賺取營收。影音來源有來自用戶自行上傳的影片(UGC),或合作夥伴產出影片(PGC)。目前包括三立電視、壹同樂、東森電視、華視、福茂唱片、太合音樂、關鍵評論網、中影、杰德影音等台灣內容供應商,皆與Dailymotion有合作關係。

Dailymotion總部設於法國巴黎,是國際傳媒與內容集團維旺迪(Vivendi)的子公司,每月不重複訪客超過3億,是全球第35大網站。目前約47%的瀏覽量來自亞太區,40%瀏覽量來自泛歐(EMEA)地區,13%瀏覽量來自美洲地區。

台灣是Dailymotion全球第7大市場,亞太區僅次於印度、南韓。從去年10月到今年2月,Dailymotion在台灣每月吸引了約200萬的不重複訪客,產生1.06億以上的觀看次數。

新聞照來源 www.joeyoungblood.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