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軟性封城」模式?市府:採取自律取代他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北「軟性封城」模式?市府:採取自律取代他律
台北「軟性封城」模式?市府:採取自律取代他律

台北「軟性封城」模式?市府:自律取代他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喊出未來不排除「軟性封城」,由於攸關數百萬民眾上班、上課與居家生活,引發各界議論。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今(27)天表示,「軟性封城」是透過自律取代他律,並非大規模動用警力強制介入。

魏佑任今天指出,為避免確診數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潰堤,柯文哲提出的「軟性封城」是指民眾透過自律取代他律。市府近期也透過分析發現,市民已有自發性降低不必要的移動,大眾運輸的單日人數已經減少。台北市方面,除了早已實施的遠距辦公和視訊會議,這周也採取國中、高中的線上教學演練,也會密切觀測這周疫情發展狀況,決定演練是否延長。

根據台北市政府今天的解釋,「軟性封城」傾向鼓勵民眾減少外出、遠距辦公,以視訊會議取代實體會議,或透過線上活動取代實體活動,甚至可能傾向電子商務,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採買,透過減少人際互動,降低交互傳染的可能。

柯文哲昨天表示,在台北市單日確診人數持續破千下,市府若不採取任何作為,預估台北市5月7日單日確診恐會突破萬例,若台北市的醫院病床被占滿,不排除思考「軟性封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