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圍台 蔡壁如:是民進黨的刺激挑釁 讓中國有藉口開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軍演圍台 蔡壁如:是民進黨的刺激挑釁 讓中國有藉口開戰
  • 字級
軍演圍台 蔡壁如:是民進黨的刺激挑釁 讓中國有藉口開戰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軍演3天,並跨越海峽中線逼近我領海,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8)天認為,是民進黨的刺激與挑釁授人以柄,讓中國有藉口開戰,且執政黨並未建立兩岸溝通對話的管道,缺乏護台實際作為。

蔡壁如說,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在此時訪問台灣,我方當然應該以理相待,各個民主國家若願意在此時聲援台灣,台灣應該表達感謝之意。

蔡壁如話鋒一轉,「但是回到目前兩岸關係之所以如此緊張的根本原因,還是因為執政黨的刺激、挑釁,授人以柄,讓中國有藉口開戰,執政黨並沒有想到要建立溝通、對話的管道」。

蔡壁如指出,面對中共解放軍侵門踏戶,我方除了言語上的譴責,蔡英文總統應該拿出實際的作為來安定國人的心,例如日本、韓國,就算平時都會教導國人一旦發生戰爭,或是發生街道巷戰,人民該如何自保。

蔡壁如說,尋求國際支持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應該是溝通。她強烈呼籲政府應該建立美中台三邊,甚至多方對話溝通的管道,否則共軍飛彈再次飛過台灣上空時,台灣打或是不打?或是繼續裝作沒看見?只要人民千萬別抬頭?

蔡壁如強調,台灣追求和平避免戰爭,但如果盡了各種努力,敵人還是不顧一切要對我開戰,「我也會守護這塊土地,守護我們的家園,到最後一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4枚飛彈飛越台北 「他」主張空軍應實施操演 發射飛彈攔截

line簡訊找你投資別傻了!內政部教你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