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楊丞琳瘋彈跳床運動 美研究:提升銀髮族35%平衡能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跟著楊丞琳瘋彈跳床運動 美研究:提升銀髮族35%平衡能力
跟著楊丞琳瘋彈跳床運動  美研究:提升銀髮族35%平衡能力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524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盛雯/台北報導

藝人楊丞琳在陸綜《了不起舞社》中,展現有別以往風格的舞蹈,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明年將40歲的楊丞琳,私下自律、愛運動,像是Zumba、彈跳床運動、瑜伽等,都是維持她體能、體態良好的秘訣。

想維持身材、卻擔心自己沒有運動基礎嗎?World Gym表示,嘗試從彈跳床運動開始,會是容易上手的選擇。根據美國國家衛生院《NIH》針對銀髮族進行的研究,發現在進行14周彈跳床運動後,銀髮族向前跌倒時、恢復平衡的能力提升35%。

跌倒是銀髮族的一大危機,跌倒後經常會引發一連串的負面影響,在身體狀況許可範圍內,World Gym鼓勵所有年齡層將彈跳床作為運動選擇。業者指出,持續的跳躍運動,心臟和肺部功能都會被訓練,改善整體的心肺功能。楊丞琳曾分享與藝人好友上彈跳床課程的影片,當其他人已氣喘吁吁時,楊丞琳仍能跟上進度;也代表彈跳床的運動習慣,有助提升心肺。

此外,進行彈跳床運動,會使用到全身肌肉群,從腿部肌肉、核心肌群、背部肌肉、到手臂,身材全面塑形;加上過程會加入開合等變化動作,身體為了保持平衡、預防跌倒,進而增強協調性和平衡力,也能改善姿勢並提高運動表現。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凱特王妃靠冷水游泳紓壓   5分鐘冰水浴可獲4好處

學明星搖呼拉圈打造冰塊肌 World Gym:破除迷思避免搖出病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