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第一!遠傳宣告5G On The Road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跑第一!遠傳宣告5G On The Road
跑第一!遠傳宣告5G On The Road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匯流新聞網》曾報導,〈5G來臨!遠傳設全台首座實驗室〉報導指出,遠傳和愛立信簽定5G戰略合作備忘錄之後,將合作在本季底成立第一個5G實驗室,初期投資約3億元。

今(19)日,遠傳全台首座實驗室正式亮相!

遠傳5G實驗室位於板橋遠東通訊園區,今日首度曝光。雙方於實驗室中利用載波聚合與 4X4MIMO 技術,透過 Qualcomm Snapdragon SDX16 LTE Modem,展示 1Gbps 的網速,宣告5G On The Road。

遠傳電信網路暨技術事業群執行副總饒仲華表示,未來將在實驗室開發各種應用,有機會在4G/4.5G環境下直接應用,並表示,5G商轉將會比市場上的想像更接近,透過實驗室展示的1GB高穩定度網速,可進行5G相關試驗。

2018年,南韓將在冬奧上將以試運行方式展示5G連線能力、日本也預計要在2020東京奧運以前讓5G投入商轉。

至於台灣5G何時可正式商轉?饒仲華表示,有機會在2018年試營運,可望在2020年商轉,跟上國際腳步。

初期遠傳、愛立信雙方以影音內容平台、交通運輸、水電能源三大產業作為發展重點,透過創新技術對國內學術機構、公營事業、產業、企業等推動5G相關應用。

愛立信副總裁暨東北亞區研發總院院長柯友松表示,5G可以在不同產業扮演關鍵轉型角色,範圍包含了汽車、公共安全、高科技製造、醫療、金融、媒體、遊戲等,今日的LTE Gigabit速度展示是雙方合作的第一項里程碑。

遠傳表示,依據Opensignal測速網站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遠傳3G、4G網路總體評比為全台第一名,為亞洲第一家同時支援 700 / 1800 / 2600 三頻的電信業者,為進入5G時代奠定了良好基礎。

萬物聯網的時代即將來臨,5G無疑會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現在遠傳跑在最前面,未來,5G正式商轉之後,新世代的生活將是如何,頗令人感到期待。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