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曝網路報稅安心三「不」驟 保你稅稅平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趨勢科技曝網路報稅安心三「不」驟 保你稅稅平安
趨勢科技曝網路報稅安心三「不」驟 保你稅稅平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你報稅了嗎?近年來報稅方式越來越多元,今年手機報稅方式也升級到手機報稅2.0,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能輕鬆完成申報及繳稅。趨勢科技 (4704) 提醒,網路不肖份子可能看準民眾受疫情影響提高網路與手機報稅意願,趁勢搶搭報稅季議題,試圖以各類如詐騙等不法方式騙取機密個資,民眾切勿掉以輕心。

根據趨勢科技統計,個資儼然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之一,且有不斷攀升的趨勢,光是去年就偵測到6.6萬多起個資外洩事件,其中有高達418億組用戶個資遭外洩;最常遭外洩的用戶個資依序是電子郵件 (88.7%)、密碼 (62.8%)、姓名 (38.9%) 、手機號碼 (33.8%) 及使用者名稱 (33.7%),顯示駭客不斷利用各式手段竊取個資牟利,因此提醒民眾在報稅季前後,須特別留意相關的釣魚詐騙手法,以免個資遭有心人士利用遭受騙。

為了協助民眾安心報稅,趨勢科技分享網路報稅三「不」驟,協助民眾在網路申報所得稅時,可提前留意以避開可能讓個資外洩的陷阱。不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一律從官方網站登入網路報稅系統、不使用公共Wi-Fi 網路報稅、不設定相同重複的密碼,建議使用強密碼並啟用雙因子認證 (2FA)。

除了採用上述三步驟降低個資外洩風險,建議民眾可透過專業的資安工具保護網路報稅安全性,提升上網裝置對於詐騙網址、網路釣魚的偵測及防護力。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報稅機制新增不少多元繳稅方式,如今民眾可使用行動支付App一鍵繳稅,凸顯跨平台防護的重要性。

跨平台的PC-cillin 2022雲端版不僅可提供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防護,也搭載安心Pay功能,透過開啟線上交易防護,防止駭客透過外掛程式竊取納稅交易資料。同時,民眾可善用個資保鑣功能,搭配個資外洩追蹤機制,主動監測用戶個資是否已在暗網中遭到外洩,個資監測項目包含電子郵件、密碼、網銀帳號、信用卡號、社群帳號,以及手機、駕照和護照等資訊皆有涵蓋,一旦監測到用戶個資暴露在洩漏事件中,可即時提供預警通知,並協助民眾採取應變措施,以避免損害擴大及身分遭盜用。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款口罩重新演繹迪士尼與正義聯盟 關穎 x HOLIC攜手創作

趨勢科技成立車用資安VicOne 強化供應鏈競爭力躍身車用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