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甫結束宏國之旅 宏國總統卻傳確診 外交部:健康狀況良好

NEWS

賴清德甫結束宏國之旅 宏國總統卻傳確診 外交部:健康狀況良好
賴清德甫結束宏國之旅 宏國總統卻傳確診 外交部:健康狀況良好

副總統賴清德於社群媒體上公布兩次快篩結果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2022)年1月底率訪團,造訪我國友邦宏都拉斯,出席新科宏國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雙方互動熱切。今(7)日卻傳出卡蕬楚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賴清德曾與卡蕬楚密切接觸,賴清德之健康問題引發外界關注。針對賴清德健康狀況問題,外交部表示副總統及特使團快篩結果皆為陰性,持續密切注意全團人員健康狀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表示,外交部已掌握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消息,台灣駐宏都拉斯大使溫曜禎已在第一時間轉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的誠摯關心,祝福她早日康復。

歐江安說,賴副總統曾於宏國當地時間1月26日晚間與卡蕬楚在宏國首府會晤,另於27日就職典禮及雙邊會談時多次互動。訪問宏國期間,特使團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參加活動時全團人員及駐館人員也全程佩戴口罩。訪問期間及返台前的抗原快篩及PCR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她強調,目前特使團所有人員皆依防疫規定進行檢疫隔離,並已進行至少2次抗原快篩,結果均為陰性,副總統及團員身體健康良好。全團人員將於結束隔離前一日再次進行PCR採檢。外交部也持續密切注意全團人員健康狀況。

賴清德本人亦在社群媒體IG上釋出隔離期間的兩次快篩陰性照片,向網友報平安,他表示,「感謝大家關心,我一切都好,持續隔離中」。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賴清德IG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論文爭議落幕?倫敦大學正式聲明與電子資料庫網址一次看

羅智強展開400公里徒步謝票 「正毅兄弟」都給讚:棟樑之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