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MIC揭示2024 CES 5大趨勢 AI引領全球創新潮流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資策會MIC揭示2024 CES 5大趨勢 AI引領全球創新潮流
  • 字級

資策會MIC揭示2024 CES 5大趨勢 AI引領全球創新潮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發佈2024 CES的5大趨勢觀察,揭示科技未來的發展方向,並指出AI將引領全球創新潮流。

1. AI PC崛起,超越傳統PC的新世代夥伴

MIC指出,AI PC已超越傳統個人電腦,成為CES 2024的亮點。新款個人電腦不僅擁有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還提供卓越的音訊調節效果、增強通話和視訊效果等進階助理功能。搭配高畫質的OLED螢幕,AI PC將在工作、娛樂和學習等方面發揮更重要的角色,成為使用者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

2. 電動車座艙變革,生成式AI讓駕乘更直覺化

生成式AI為電動車座艙帶來創新, MIC預測整車廠將透過限制性的方式訓練生成式AI,使電動車座艙更直覺化。福斯汽車宣示成為首家量產車大規模標配ChatGPT的整車廠,而賓士也發表CLA Class概念車,提供比傳統汽車語音助手更直覺和生活化的使用體驗。

3. 電動車產業實際技術應用,資通訊晶片技術切入新興運算架構

電動車產業由概念行銷轉向實際技術應用,資通訊晶片廠商持續引入高運算、高整合、內建AI的技術,迅速切入電動車下世代新興運算架構中。這將推動資通訊軟硬體與汽車之間更緊密的連結。

4. 數位健康領域創新,生成式AI自動化應用提升生活品質

CES 2024展示了數位健康領域的AI應用發展,包括飲食管理、心靈健康、睡眠管理和高齡照護等。AI的創新和生成式AI的應用使數位健康領域更具自動化元素,提升了人們的生活品質。

5. ESG驅動顯示器技術新應用,注重節能優勢

ESG趨勢推動顯示器技術的新應用,包括ePaper和反射式LCD的新技術與應用。廠商為應對ESG對顯示器能耗的限制,推出新技術並搭配再生能源,應用於醫療、零售、交通等場域,開創嶄新商機。

資策會MIC總結,這5大趨勢將深刻影響科技、汽車、健康等產業,推動全球科技發展邁向更加智慧、創新的未來。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送不賣!77乳加應援學測戰士 創新推出「考生應援文具組」

FUJI小姿足美腿機消除久站不適感 按摩黑科技真「䟴」好舒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