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將成為「人工智慧工廠」 黃仁勳:半導體將建立更龐大製造生態系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資料中心將成為「人工智慧工廠」 黃仁勳:半導體將建立更龐大製造生態系
  • 字級

資料中心將成為「人工智慧工廠」 黃仁勳:半導體將建立更龐大製造生態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4年的GPU技術大會(GTC)上,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向全球媒體揭示了未來資料中心的發展趨勢。他強調了資料中心將成為「人工智慧工廠」,透過人工智慧技術生成更多豐富、多元的資料,並推動市場和產業的全新發展機遇。

黃仁勳指出,GPU加速技術將是驅動新一代資料中心的核心,並公布了名為「Blackwell」的顯示架構設計,挑戰物理極限,並在運算性能與成本效益之間取得平衡。此外,他強調未來半導體產品將建立更龐大的製造生態系統,不再依賴單一合作單位,以降低製造風險,提高生產效益。

對於政令限制的問題,黃仁勳表示NVIDIA主要與OEM廠商合作,不直接出口至特定市場,因此不會受到太大影響。而在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的關係上,他強調持續學習的重要性,但指出在人工智慧技術普及應用情況下,可能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精進特定技能。

最後,黃仁勳介紹了NVIDIA提出的NIM微服務,該服務統整了自有及第三方業者的人工智慧框架、訓練模型資源,使企業、開發者能快速建置人工智慧服務,無需從頭打造。

是單純計算勝負的次數,而是應該耐心等待司法審判的結果。陳建仁也希望媒體能夠客觀報導,不要誤導民眾的認知。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精神醫揭賭博成癮真相! 集中35歲以下「欠七位數才覺得生病了」

開車貪涼快「穿鞋不穿襪」小腿腫成豬腳 香港腳變蜂窩性組織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