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鬆鬆的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該買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貴鬆鬆的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該買嗎?
  • 字級
貴鬆鬆的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該買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今年蘋果推出的新品中,最受矚目的非「AirPods」無線藍芽耳機莫屬了,在正式宣告iPhone取消3.5mm耳機孔後,AirPods就備受期待,原本官方預計在10月底上市,蘋果卻說「我們還沒準備好」而延後上市。結果,蘋果又出奇招,在13日半夜閃電開賣AirPods,且瞬間被搶購一空。

匯流新聞網:〈AirPods閃電開賣!沒搶到的要「繼續等」〉

根據《Business Insider》引用美國銀行 / 美林證券的消費者調查報告指出,僅有12%的美國消費者表示他們有意願訂購價錢不斐(台幣定價5490元)的AirPods,儘管這個數字並不高,但以AirPods的價錢來看,仍預計會為蘋果創造驚人的營收。

根據Apple官方公布的資訊,AirPods將於12月21日正式對外出貨,許多人考慮是否要買AirPods首要因素就是「價錢」,不過在價錢之外,可以先了解一下AirPods。

產品相容性

與AirPods相容產品:搭載iOS 10 或後續版本的iPhone、iPad與iPod touch機型;搭載watchOS 3 或後續版本的 Apple Watch錶款;搭載macOS Sierra 或後續版本的 Mac 機型。除了這些蘋果自身的產品之外,其實AirPods也支援Android系統。

匯流新聞網:〈蘋果AirPods支援Android系統〉

規格與功能

當使用者戴上AirPods之後,音訊就會自動播放,拿下耳機則會暫停。若是要調整音量、切換歌曲、撥打電話或者取得路線資訊,只要以手指輕點兩下啟用 Siri 就可以了。

因AirPods是由Apple W1 晶片驅動,可運用光學感應器、動作加速感應器等偵測到耳機是否配戴於耳中,因此,無論是雙耳同時使用,或只有使用其中一個,W1都能正確傳輸音訊、啟用麥克風。

開啟Siri或進行通話時,將有另一組加速感應器與波束成型麥克風配合作用,可以過濾背景噪音,並且鎖定使用者的聲音,讓聲音更清楚傳遞。
許多人擔心價格如此昂貴的AirPods實在太小,加上沒有GPS或Wi-Fi等定位技術,很容易遺失,對此,蘋果日前只表示,會將左耳和右耳耳機獨立販售,若是遺失可以「再買新的」。(雖然蘋果目前仍沒有公布單一支耳機的價錢)

至於電池問題,低耗能的W1 晶片可在充電一次後提供5小時的聆聽時間,需要快速充電時,只要將AirPods放入充電盒15分鐘,就可以提供3個小時的聆聽時間了,使用者也可以將AirPods靠近iPhone再詢問Siri還剩下多少電量,再評估是否需要充電了。

不過,先前也有國外科技網站《TabTimes》歸納出四大原因,說明為何AirPods不會吸引到Android用戶。

▶價格:AirPods無線耳機價錢並不可愛,台幣要價5490元。

▶電池:在與iPhone搭配下,AirPods電池續航力可達5小時,但如果是連接Android裝置,可能會比較差,電池續航力仍需檢視。

▶功能: Android用戶無法與iOS用戶享有同樣的功能。Apple表示只要將AirPods放在iPhone旁邊就可以自動配對,但是Android手機則需要經過幾個步驟才能完成配對,系統上也不全支援AirPods所有功能。

▶音質:經過試用後發現AirPods音質並沒有比較出色,與一般傳統耳機幾乎沒有差異,加上AirPods外觀已經被大肆批評了一番。

讀者們可以先評估AirPods是否真的符合自己的需求(以及荷包可否負擔的起),在AirPods正式出貨之前好好考慮一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ww.appl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