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之過?游錫堃:「今年度」國營預算12月終於三讀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誰之過?游錫堃:「今年度」國營預算12月終於三讀了
  • 字級
誰之過?游錫堃:「今年度」國營預算12月終於三讀了

誰之過?游錫堃:「今年度」預算12月終於三讀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預算照理應在前1年通過,自新年度起執行,不過立法院長游錫堃10日晚間指出,今年度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拖延到現在的12月份終於三讀,今年度已經走完12分之11,他感到「慚愧」。

游錫堃說,「慚愧!因為個人德薄能鮮,今年度國營事業預算,年度已經過了12分之11的今天才通過。在此,身為立法院長的我,慚愧地敬向全體國人致歉」。

游錫堃表示,110年度國營事業預算依法應於去年底審議完畢,以利各機關及營業部門在今年元月1日開始積極執行,但是立法院失職了。雖然可以有一些理由,例如「武漢疫情影響」、「花許多時間通過紓困預算」、「提案數1861案太多,不易有共識」、「歷經12次協商已經盡了力」、「過去的預算審議也有類似情形」等等,但身為立法院長的他,仍然感覺非常羞愧。

游錫堃強調,預算沒有通過,各事業單位只能照前一年度的預算執行,許多新興計畫無法推動,嚴重影響國家整體競爭力。但預算審議是立法院最重要法定職權之一,未能如期審查,「這是一種懈怠,也是一種放水,身為民意代表的我們,發生這種現象,已經嚴重違反全民付託」。

游錫堃沒有具體點名問題在誰的身上?是誰的過錯?他繼續指向明年度的政府預算,「舉目往前看,我更擔心了!距離新年度只剩下3周,明年度預算,立法院能否一新耳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