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斷交 柯文哲:也不錯!台灣可以省下很多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尼加拉瓜斷交 柯文哲:也不錯!台灣可以省下很多錢
尼加拉瓜斷交 柯文哲:也不錯!台灣可以省下很多錢

閃電斷交!尼加拉瓜突然宣布與我斷交 剰14邦交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尼加拉瓜昨天宣布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罕見不再針對斷交事件出面發表官方談話,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表示,他覺得尼國與我斷交「省了很多錢,也不錯!」

記者問柯文哲「尼加拉瓜斷交,我們外交部長躲起來了?」柯回答,「不然要叫他去哪裡?標準上來說,斷交,還是總統或外交部長要出來說話。不過這樣,你問我的話,我倒覺得省了很多錢,也不錯」。

記者追問「有政務官應該下台負責嗎?」柯文哲回答,「我倒不會說遇到這種事情,誰就要下台負責。畢竟維持這種邦交,到底對台灣有沒有好處?台灣現在只剩下14個邦交國,願意承認台灣,可是台灣的護照在全世界還是可以通用,有100多個國家不用簽證,就可以直接入境。我認為,我們還是處理實質的問題,國際上有很多困境,我們都曉得,也不是說遇到困境,我們就每天自己人打自己人」。

柯文哲強調,「我也不會說,尼加拉瓜斷交,就趁機要打擊外交部長,或打擊誰?不用!國際上就是有這個困境,在這種困境之下,怎麼去找一條路,繼續生存下去,等待機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府養網軍?林錫耀:民進黨哪有錢養網軍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