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日觀光航空跳水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呢?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解封日觀光航空跳水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呢?
  • 字級
解封日觀光航空跳水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呢?

解封日觀光航空跳水  相關股票何去何從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全世界都期待解封,但是也都擔心年底冬天疫情再度重啟燃,所以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為了中長期的發展,經濟才是各國元首最重視的;隨著國際經濟衰退,通膨高漲,全球儘快恢復秩序,設法把貿易與觀光再度興盛,是目前最有可能的趨勢,當然就會有受惠的族群。

昨(13)日入境免居家檢疫的0+7新制今上路,同時取消旅行社出團禁令、開放非免簽國觀光,邊境鬆綁後,原本將激勵報復性出國潮出籠,但是由於解封前利多已經激勵觀光、旅遊股大漲一波了,所以股價利多出盡,相關股票重挫;上市觀光股昨日跌近3%,上櫃觀光跌超過3%,包括雄獅跌近8%,鳳凰、五福、易飛網跌停、山富 也跌超過9%。

飯店股昨日也跌,晶華、夏都、雲品、寒舍 、六福跌幅在2%到6%之間,餐飲股昨日也賣壓沉重,瓦城跌3%、六角跌停、八方雲集也跌近4%,王品跌將近3%,航空雙雄的華航、長榮航空昨日也是跌停板;而今(14)日受到美股大漲帶動,使得一些股票回神,包括雲品、晶華、六福、雄獅都上漲4%到6%左右,呈現反彈走勢。

在市場波動趨緩之後,還是回歸基本面,終究到了年底耶誕節與農曆新年,會是相關股票反轉向上的時候,尤其航空股票,近期漲幅不大,但是跌幅沈重,在整理之後,理論還是會是受惠的主要族群,無須太介意降價搶生意的短期因素干擾,中長期航空還是值得看好的標的。

照片來源:華航官網、王品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控業者Q3與9月慘烈  利空出盡將翻身?

台積電法說威風  美股大反攻  台股萬三衝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